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在iPhone 12的5G信号指示器上玩起了小花招 所见未必如实

2020-10-21 11:16 · 稿源: cnbeta

在一篇评测报道的小花絮中,TheVerge 提到了苹果为 iPhone12系列智能机的“状态栏信号指示器”所引入的一项改进。具体说来是,该指示器将反映“最佳可用速度”,而不一定是当前实际使用的网络连接类型。当然,你只会在配备5G 功能的苹果设备上发现这一点,比如 iPhone12和 iPhone12Pro 。

Dieter Bohn 指出,这一现象或是 iPhone12新引入的“智能数据模式”的副产品。为了兼顾网络连接速度和电池续航,iOS 会在非必要情况下优先使用4G LTE 连接、而不是最猛的5G 网络。

有趣的是,即便你将 iPhone 限制于 LTE 速率,状态栏上仍会显示5G 图标。这意味着该指示器仅用于标识最佳可用速率,而不是实际使用的连接类型。

目前尚不清楚 iPhone12的“智能数据模式”会在哪些情况下接入5G 网络,此外有用户表示可在“设置”中关闭该功能。

不过 Dieter Bohn 还是选择了保持该功能的开启,并且在短暂的测试期内,他并未感到自己有被限速。

至于5G 在 iPhone12上的实际表现,报道称它与5G Android 智能机持平、甚至更好 —— 即便使用5G 时设备确实会发热,且用多了仍会影响设备的电池续航。

当然,这并不是我们首次在 iPhone 上见到具有误导性的状态栏信号指示器。早在2019年的时候,AT&T 就在实际仅支持4G LTE 网络的设备上显示过“5G E”,但此举遭到了猛烈的投诉与批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