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关键词  > 菜鸟最新资讯  > 正文

菜鸟联合全国14家快递公司启动天猫双十一物流备战

2020-10-14 16:05 · 稿源: Donews

DoNews10月14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14日,菜鸟宣布联合14家快递公司启动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物流备战。菜鸟双11物流总指挥孙建表示,“今年的天猫双11,将是一届物流全要素、全链路数字化的双11。”今年将首次在双11期间将部分预售商品提前配送到社区,让消费者支付尾款后立即收货。

数字显示,菜鸟连接快递物流合作伙伴的300万物流人、20多万辆车和20多万站点,其中快递转运中心近100%已实现自动化。双11期间,菜鸟通过对全网数据以及合作伙伴运力进行实时计算,把平台、商家、快递公司总部、快递公司网点的数据打通,可让商家能实时了解商品的物流情况。

在国际物流中,进口方面,菜鸟国际的全球供应链将前溯至进口国,在四大洲12个重点国家布局进口海外仓。商品进入中国后,可进入菜鸟国际保税仓,向海淘用户提供进口商品次日达服务。此外,菜鸟国际为新商家和新品提供专属通道,确保入库发货更快。菜鸟还专门开设进口直播仓,实现“边播、边卖、边发货”。出口方面,菜鸟国际的双11包机规模将达到200多架次,确保亚欧国家十日达。而在亚欧多国增开的海外仓,则支持海外消费者72小时收到中国商品。(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