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西安最新资讯  > 正文

西安发现长恨歌中骊宫 现存唐代高台建筑遗址

2020-09-27 16:34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唐代白居易著名的诗篇《长恨歌》里提到“骊宫””——朝元阁被发现了。

朝元阁遗址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西绣岭第三峰峰顶北端,海拔高度约697米。

从2018年至今,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对这座遗址进行了发掘,大量出土遗迹和遗物显示,它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唐代高台建筑遗址,也是唐代华清宫骊山禁苑内规模最大的建筑群。

目前已经清理出了朝元阁遗址主体建筑,以及东、西两侧踏道和廊房等附属建筑,总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

由于保存情况良好,朝元阁遗址出土了中原罕见的地栿、壁柱等唐代建筑木构件,揭示出诸多特殊的构造做法,为研究盛唐时期的木建筑技术提供了无可替代的实物资料。

专家表示,通过对朝元阁遗址的发掘,对于了解唐代华清宫建筑的布局以及朝元阁这种大型建筑基址的结构,以及它对后世建筑产生的影响产生了非常有用的资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