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优酷最新资讯  > 正文

优酷爱奇艺受到行政处罚 因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2020-08-06 15: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6日 消息:据首都新闻出版公众号报道, 近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对视频平台“优酷”“爱奇艺”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开展集中查处,共查处违规行为 6 起,做出行政处罚 6 件。具体情况如下:

1.对“优酷”登载有链接自其它视听节目网站“爱美剧”的一部电视剧,该电视剧含有男女性行为画面,含有淫秽字幕内容,存在转播、链接、聚合、集成非法的广播电视频道和视听节目网站内容的违法行为,作出警告及罚款人民币 3 万元的行政处罚。

2.对“优酷”登载含有性暗示及低俗内容的两首音乐MV以及含有“先吃点摇头丸”等涉毒内容的一首网络音乐,存在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人民币 3 万元的行政处罚。

3.对“优酷”登载含有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恐怖活动的 3 个游戏技法演示视频等互联网视听节目,存在传播的视听节目含禁止内容的违法行为,作出警告及罚款人民币 3 万元的行政处罚。

4.对“爱奇艺”登载存在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恐怖活动等内容的两款网络游戏解说视频,存在传播的视听节目含禁止内容的违法行为,作出警告及罚款人民币 3 万元的行政处罚。

5.对“爱奇艺”登载含有教唆犯罪内容的两首音乐MV,存在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人民币 3 万元的行政处罚。

6.对“爱奇艺”登载含有禁止内容的一部 5 集境外引进纪录片,存在传播的视听节目含有禁止内容的违法行为,作出警告及罚款人民币 3 万元的行政处罚。

6月5日,全国扫黄打非办表示,八部门启动为期半年的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行动,并探索实施网络直播分级分类规范,以及网络直播打赏、网络直播带货管理规则,形成激励正能量内容供给的网络主播评价体系。

全国扫黄打非办表示,近几年来,网络直播行业虽然得到了有效治理和规范管理,但一些中小型直播平台依然乱象频出。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大多数网民上网时长明显增加,有的直播平台利用这一时机,为追求流量、吸引眼球,任由主播穿着暴露、言语粗俗、行为恶劣,通过“送福利”、低俗表演、下流动作等方式吸引用户进行高额打赏,甚至诱导未成年人进行充值打赏,所涉及的举报案例居高不下:有的直播平台主播向网民兜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商品等,严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正常网络购物市场秩序;有的直播平台主播大肆宣扬历史虚无主义和拜金主义错误思潮,散布谣言信息,传播封建迷信,发表负面言论,甚至从事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一些从事淫秽色情和网络赌博的直播平台,通过社交群组和论坛传播有害链接和二维码,公然招募从事色情直播从业人员,传授躲避网络侦查方法等。网络直播平台的这些违法违规行为,严重破坏了网络生态,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带来恶劣影响,必须坚决予以治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海信电视&爱奇艺联合画质调校,打造高品质视听方案

    常追剧的朋友会发现,同一部影片,不同平台、不同设备下观看,观感是不同的。不同平台在内容制作上的标准和规范性就不统一;其次,显示设备的硬件能力也会影响画面效果;最后,如果软硬件标准无法达成匹配,影像就无法与设备兼容,视听体验也会大打折扣。双方将秉持共筑大屏高品质画质的核心使命,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吸引更多的行业从业者为推进国内行业标准做出努力,力求无损还原艺术创作,让高品质视听体验走进千家万户。

  • 《三体》后又一力作!爱奇艺《球状闪电》网剧新海报发布

    爱奇艺最新发布了网剧《球状闪电》的最新海报,预告即将开播,敬请期待。海报上球状闪电被雕刻在石墙上,两只手正在试图突破壁垒,寻找球状闪电的奥秘。陈光并不知晓,来自宇宙的地外文明正悄然来到地球,看不见的敌人使得全球异象频发,危机重重,陈光终于理解林云,再次回到她的身边,与科学家们一起守护属于祖国、属于地球的未来。

  • 爱奇艺龚宇:AIGC加速应用 长视频行业将被颠覆

    在2023年的爱奇艺悦享会上,爱奇艺的创始人和CEO龚宇强调,爱奇艺未来的发展主要依赖于两个关键因素:内容和科技创新。这两个方面不仅决定了爱奇艺的未来,也决定了整个行业的未来。”龚宇认为,未来的影视制作将广泛使用AIGC技术,这不仅可以提高制作效率和降低成本可以提升观众的视听体验。

  • 为削弱苹果 英政府拟对苹果等大企进行处罚

    Spotify首席执行官DanielEk近日敦促英国立法者通过《数字市场、竞争和消费者法案》,该法案将允许竞争主管机构对违反规则的公司进行行为要求。这项规定旨在削弱苹果、谷歌以及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主导地位。该公司还支持美国的《开放市场法案》,该法案要求苹果允许侧载和替代应用商店。

  • 捕捞、出售违法!大闸蟹入侵英国多地 对生态造成危害:老外不吃嫌脏

    在我国吃货们眼中,它是绝佳美味,但是在国外就不一样了。英国各地都确认了螃蟹的目击者,包括纽卡斯尔,曼彻斯特,斯旺西,格拉斯哥和布莱顿等,这对当地的生态已经造成了威胁。在这里他们都认为,这种海鲜都很脏,重金属超标等等,这就是像对外小龙虾是一样的在更多的外国人严重,海鲜吃还是首选深海。

  • 清华教授主张“插队处罚”入法 国外早已执行:网友争议不断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黎宏发文表示,因为插队引发纠纷纠纷情形屡见不鲜。黎宏建议将插队行为通过法律规定宣示为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要受到处罚行为”,通过对违法者予以处罚对守法者提供法律保障。对于这样的建议,不少网友也是纷纷表示,很支持这个,你觉得呢?

  • 国家邮政局就规范快递市场秩序对五家企业开展集中行政指导

    10月11日,国家邮政局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就规范快递市场秩序,强化突出问题治理,对中通、圆通、韵达、申通、极兔等5家快递企业总部开展集中行政指导。快递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促进消费、服务民生、畅通经济循环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快递企业总部要强化落实对所属快递服务网络的统一管理责任,加强和改进经营管理,坚决维护市场秩序,不断提升服务核心竞争能力,促进快递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国庆节后机票、酒店价格断崖式下跌:假期翻倍涨价违规

    今年国庆中秋组成了疫情之后的第一个8天超级黄金周,各项旅游预订和预测数据普遍超过2019年同期,很可能成为史上最为热闹的一个黄金周。除了拥堵的交通,最让人吃不消的还有机票、酒店、民宿狂飙不止的价格。节假日期间,供需关系发生变化,人们对酒店、民宿的需求上升,商家在合法合规经营的前提下选择涨价可以理解,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 报道称Midjourney存在漏洞 用户可绕过生成违规图片

    据itbusiness报道,近期,一项新的研究揭示了Midjourney图片生成器存在的严重安全漏洞,这可能引发一场新的争议。MidjourneyMI作为一款生成式人工智能平台,在其服务条款中明确禁止用户制作任何侮辱性或攻击性的图片。过去几个月,人工智能技术被广泛用于政治宣传,但同时也引发了关于虚假信息和误导性图片的忧虑。

  • 小米社区误封了雷军账号 处理违规账号时误封

    10月10日,微博博主@怕不是小小白晒出图片称,小米社区将小米CEO雷军的账号头像、名称清除了,随后小米社区负责人@AKA万女士转发了这条微博确认该事。@AKA万女士表示:“早上11:44发现后吓尿,原来是最近因为清理了一批历史违规账号不小心误杀了雷总的号...赶紧查原因12点多恢复了。小米社区是小米旗下集合了资讯、ROM作者、主题开发者、MIUI开发组等功能的平台,用户可以在该社区获得众多小米产品相关的技术指导和支持,也可以分享自己使用小米产品的一些经验和技术贴。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