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中消协:快递柜取件码安全性存疑 快递柜过时收费不封顶

2020-08-05 11: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5日 消息:今日,中消协官方发布了《 2020 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统计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61, 522 件,解决437, 988 件,投诉解决率7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9, 793 万元。

在商品类投诉中,投诉量居前五位的分别为:食品、医疗器械、汽车及零部件、服装、通信类产品。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在前十位类别中,医疗器械类、食品类、卫生清洁用品、房屋、家具同比上升较多。

在快递柜服务问题方面,中消协表示,快递柜服务投诉主要问题有:一是部分快递员未征求消费者同意,擅自将快件放在快递柜。二是部分公司客服存在态度差、反馈不及时的问题。三是快递柜取件码安全性存疑。存放快递柜的物品被别人取走或丢失。四是快递柜发生故障,消费者收不到取件码,导致包裹无法取出或者重复收费。五是快递柜收费高,有的存在过时收费不封顶的情况。

中消协举例称,例如,消费者投诉称自己的快件在被投入智能柜时没有收到任何收费提示,在当天凌晨4点 17 分即将超时的时候,消费者收到即将收费的短信,消费者当时无法去取快递,认为快递柜公司涉嫌恶意诱导消费以及欺骗消费者。经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调解,快递柜公司提出了和解方案,消费者表示同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