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宣布股票拆分计划:股民股票数多300% 股价重回100美元内

2020-07-31 17:21 · 稿源: 快科技

除了交出一份漂亮的财报,苹果公司今天还宣布了一项可能影响未来股民的重大计划,那就是股票拆分,苹果表示股票将1:4拆分,意味着每个股民持有的苹果股票数多了300%,单价将重回到100美元内。

股票拆分就是字面意思,将原来的一只股票拆成更小的股票,苹果现在的方案是1:4,一股拆成四股,股民持有的苹果股票数量会增加300%,不过价格也变成了原来的1/4,目前股价是385美元,意味着单价将低于100美元,只有96美元左右。

这也不是苹果第一次拆分股票了,2014年的时候苹果股价冲高到了600美元以上,正在迈向700美元的时候,苹果宣布拆分股票,当时的比例是1:7,价格变成原来的1/7了。

拆分股票对公司没什么影响,主要是降低了股价,让更多的人买得起,而14年的拆分也让苹果公司顺利进入了美国道指的平均指数。

股价太高的公司,比如1500多美元的Alphabet、3000多美元的亚马逊等公司股票是没法纳入道指平均指数的,就是因为太贵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