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5G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每周新增1.5万5G基站 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持续下降

2020-07-23 15:4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2020年7月23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国新办发布会表示中国每周新增1.5万5G基站,5G用户数已达6600万,中国5G基站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

据悉, 2020 年是5G网络建设关键期,预计年底全国范围内将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 55 万个,实现地级市室外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和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持续下降。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上半年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 19.3%。疫情催生的网上购物、直播带货持续火爆,在线教育、远程问诊等行业蓬勃发展,信息消费增长加快。

闻库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大力度、抢抓工期,以支持独立组网(SA)模式为目标,加快构建覆盖全国、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高质量的5G网络。

5G基站

5G基站是5G网络的核心设备,提供无线覆盖,实现有线通信网络与无线终端之间的无线信号传输。基站的架构、形态直接影响5G网络如何部署。在技术标准中,5G的频段远高于2G、3G和4G网络,5G网络现阶段主要工作在3000-5000MHz频段。由于频率越高,信号传播过程中的衰减也越大,所以5G网络的基站密度将更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米平板6S Pro可一键共享手机5G网络:支持定向流量套餐

    小米官方已经宣布,将于2月22日举办首场人车家生态发布会,届时小米14Ultra、小米平板6SPro等多款旗舰重磅新品将同台亮相。小米集团王化发微博透露更多有关小米平板6SPro的细节。小米平板6SPro还将首发120W秒充,只需35分钟即可将10000mAh大电池充至100%。

  • B视频爆火新秘籍:up主用AI还原网络热梗获赞超15万

    一种全新的网络流行梗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广泛关注。这个梗由抖音博主“延边刺客”首创,通过将一些完全不相关的事物——意大利面、42号混凝土、螺丝钉、挖掘机扭矩等强行组合在一起,制造出一种荒诞、无厘头的幽默风格。用AI绘画工具将这些抽象的网络梗转化为可视化的图像,不仅能够借助梗的热度扩散传播,也为meme本身的传播提供了新的维度,使得这些梗能够以更加直观和艺术化的形式被理解和欣赏。

  • 一天5万元,泉州头饰火爆全

    簪花围,称得上是这个春节最IN(时尚)的潮流单品。这一用花环打造成的头饰俨然成为汉服圈的新晋配饰。在各大古镇,随处可见身着汉服头顶簪花围的女孩,她们浓墨艳丽,成为点亮古镇的一撇。单品爆火的背后,有它的推手。抖音上,“簪花围”的相关内容拥有超过4.4亿次播放,在明星网红的助推下,这一配饰成功出圈。不仅如此,那些扎根在一线、从事簪花围制造的商

  • 网站流量被超,Midjourney要掉下神坛?

    在2024年1月的AI产品榜中,网站流量一直排在AI生图产品榜排名第二的Leonardo.ai实现反超,把之前排名第一的Midjourney挤下神坛。在2月份,Midjourney的流量进一步下滑,两款产品之间的流量差距更大了。用户定位模糊,使用场景又非刚需的Midjourney未来几个月可能会面临更严峻的生存环境。

  • 部分快递员月收入可达1.5万元以上 正常月收入七八千

    菜鸟速递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大规模的快递员招聘活动。在近70个城市,菜鸟速递提供了超过6000个快递员岗位。这反映了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对高效服务的持续需求增长。

  • 部分快递员月收入可达1.5万元以上 菜鸟速递启动大规模招聘

    2月26日,菜鸟速递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布了大规模的快递员招聘信息,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聘6000余名快递员,覆盖近70个城市。此次招聘自年初六开始已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上广泛传播,显示出菜鸟速递节后“抢人战”的积极态势。这些“好用不贵”的服务产品不仅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也带来了用工需求的持续增长。

  • 专利授权排名再上升,高通专家:5G等研发周期自然形成的结果

    随着5G不断演进与6G进入关键技术研究阶段,很多公司都在持续推进技术研发和相关专利布局。根据IFI  CLAIMS、Anaqua等多家机构发布的数据,2023年,高通公司在美国获得的专利授权量超过3800件,在2023年美国专利授权排行榜上攀升至第2名~第4名。Bob  Giles认为更根本的创新机遇是转向6G,未来几年,高通将会重点关注6G创新。

  • 赵丽颖新妆爆火全,“簪花生意”日入5万

    今生戴花,来世漂亮。一个小渔村,因为簪花的习俗,迎来了新机遇。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以簪花闻名的蟳埔村接待游客36.1万人次,同比增长600%,旅游收入超过7000万元。这阵簪花潮也从春节一直火到了阳春三月,从线下旅拍,延伸出线上的“簪花生意”——在淘宝等电商平台上,仿“泉州簪花围”的饰品月销2000多件,按照108元的客单价算,有商家仅一个SKU就月入20万。簪�

  • 你用上5G没 三大运营商5G用户最新数据:中国移动7.89亿户排第一

    快科技2月20日消息,今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先后披露《2024年1月主要运营数据》。中国移动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1月,客户总数达9.91亿户,1月净增57.6万户,截至1月的5G套餐客户数达7.89亿户。中国电信1月用户数新增128万户,累计达4.0905亿户,其中5G套餐用户为3.2174亿户。中国联通1月大联接”用户累计到达数约10.02亿户,5G套餐用户累计约2.64亿户。总的来看,中国移动在5G套餐用户数量上依然稳坐一哥的位置。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2023年底,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7.27亿户。其中,5G用户达到8.05亿户,

  • AI游戏初创公司“奇酷网络”获得500万元融资

    奇酷网络宣布获得500万元融资,开启“AI游戏”新征程。这家成立仅三个月的公司以3,000万元人民币的估值成功吸引了一名百度高层和一位知名天使投资人的资金支持。OpenAI最新发布的“文生视频”模型Sora已经对游戏产业产生了巨大冲击,预示着游戏行业正在迎来颠覆性的变革。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