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Maxim最新资讯  > 正文

ADI 1470亿元收购Maxim:成就4770亿元庞然巨物

2020-07-14 12:28 · 稿源: 快科技

半导体巨头Analog Devices(ADI)今天宣布,将以大约2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70亿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Maxim Integrated,合并后的新企业价值将达到约6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70亿元),成为模拟IC市场上的一个巨头,足以和德州仪器等相媲美。

这是ADI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也是美国今年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ADI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诺伍德,专门设计和制造模拟芯片,最知名的产品就是信号处理独立IC,包括放大器、ADC、DAC等等,近年来也在不断拓展覆盖范围。

Maxim位于加州圣何塞,可用于汽车、制造、能源、通信、医疗、联网设备等,主打产品就是电源管理IC、传感器等,一度是三星手机电源管理IC的核心供应商,但近几年也面临激烈的竞争。

两家的业务有一些重合之处,但也有很大的互补,并且各有专精。ADI就表示,希望通过这笔收购,扩大在汽车、数据中心市场上的份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