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对自研PC显卡蜜汁自信:性能媲美AMD/NVIDIA GPU

2020-07-09 09:43 · 稿源: 快科技

Mac产品线的去x86化让Intel被边缘化,而苹果同时也打算自研GPU,老伙计AMD显卡恐怕也是好景不长。

在WWDC的开发者子论坛中,苹果展示了ARM Mac运行《古墓丽影:暗影》的游戏画面。我们知道本作并未对ARM平台做适配,所以平台借助的是Rosetta 2编译完成。要知道在Windows平台,《暗影》最低要求i3-3220+GTX 1050的配置。

按照苹果的说法,其Apple Silicon采用了TBDR(Tile Based Deferred Rendering)图形渲染架构,也就是块状延迟渲染,这与当前N卡、A卡的实时渲染(IMR)截然不同。

据悉,TBDR在开始渲染前捕获整个场景,然后将其分割成多个小区域或块,这些小区域或块被分开处理,因此处理信息速度相当快,且不需要太多内存带宽。IMR则是在丢弃像素前渲染整块场景,这种办法需要极高的带宽,相较而言效率低。

另外,苹果也强调打造基于Metal API的生态,就像Win10 DX12、跨平台Vulkan那样。

耐人寻味的是,苹果在开发者支持文档中写道,不要先入为主地认为独显就当然具备更好的性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