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俞渝最新资讯  > 正文

俞渝呼吁员工保卫当当

2020-07-08 08:36 · 稿源:chinaz标签

昨日晚间,俞渝发布全员内部信称,李国庆于昨日清晨六点多钟,带 30 人来到办公室,将几个保安堵住,进入办公区,用电钻撬开保险柜,抢走了营业执照和U盾,保安受伤。

俞渝在信中呼吁当当童鞋们“行动起来,发微博、发朋友圈,保卫自己、保卫当当,保卫顾客,保卫供应商”。

俞渝表示,当当从四月到现在,为了维护办公环境,安定员工,额外投入了安保。李国庆的行为,打乱了当当庞大的供应商体系的正常运营。同时俞渝还恳请、呼吁朝阳区政府、朝阳公安: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权力,保护员工人身安全。

李国庆二次“抢章”事件始末

7 月 7 日早间,当当网官方微博发文称:“李国庆再次诉诸武力,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公司已报警,目前处理当中。”

随后,李国庆方面解释称:“李国庆携董事及代理CEO、政府事务副总、人力资源副总、市场副总、财务法务副总等依法(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公司章程)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希望俞渝配合交接。相信司法公正。”

对此,当当网方面向供应商发表严正声明称:李国庆说接管当当是假话。李国庆已经被警察带走。请大家安心,继续原来的业务代表正常开展业务。

7 月 7 日下午,李国庆致信当当小股东、同事、行业同仁称, 4 年前,双方约定:由俞渝管理当当公司 3 年, 3 年之后,俞渝需要把当当公司的管理权交还给自己。如今 4 年已过,俞渝依旧没有交还公司管理权之意。自己拟提请董事会,批准其辞去自己当当CEO职务,选举原当当高级副总姚丹骞出任CEO,自己将仅保留当当董事长一职。

随后,李国庆发布《当当组织结构及人员调整公告》,任命了一批新管理,其中包括了“聘请姚丹骞出任当当代理CEO,主持公司全面工作;阚敏(副总裁),不再负责财务部工作,调整为负责市场部和百货事业部管理工作。”

同时,李国庆还转发律师文章并配文称:“相信法律及正义的力量”。该律师在文中表示,李国庆抢章报警没用,因为这事儿本质上不是外人到公司抢夺、侵占公司财物,而是公司两个重要股东之间的纠纷。那不是警方的权限范围,关于该股东会决议有效无效,得李当当和俞当当去法院见分晓。

据新京报报道, 7 月 7 日晚 10 点,李国庆离开香河园派出所,被警车带走,同行 2 名警官,李国庆团队其他人员也被另一辆警车带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