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企业共4.5万家正在快速发展,广东区块链企业占比超一半

2020-07-07 10:29 · 稿源: TechWeb.com.cn

近日,三部门联合发布九大新职业引发热议,其中有两个职业均与近年来大热的区块链有关,分别为“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和“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区块链新职业的发布,无疑将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 数据显示,我国区块链相关企业目前共有4.56万家,其中在业存续的超过4万家,其中广东省占比高达52.5%。而纵观近十年的发展状况,比特币疯涨的2018年达到行业最顶峰,是年企业注册量达到近1.6万家。

广东占据半壁江山,38%获投企业处于天使/种子轮

区块链技术最近几年在世界范围一直是个热门话题,在中国也不例外。自去年10月下旬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区块链日益得到各大政府部门的重视,北京、上海、广东、重庆等20多个地区都将区块链写入了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中。

截至2020年7月7日,我国区块链领域相关企业(关键词为“区块链”的相关企业)共有4.56万家,其中,在业、存续的企业超过4万家,占所有相关企业的89.65%。

近半年来,虽然受疫情影响出现企业新增注册量短暂停滞,但待3月份疫情稍有缓和后,相关企业的注册量又迅速回升,并超过疫前水准。4月份注册量已超过1900家,远高于疫情前的2019年月均数据。在6月份,区块链相关企业新增再创新高,共新增企业2406家,环比增长34.49%。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