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连续4年模仿屈原投江,网友称其作秀

2020-06-24 16:21 · 稿源:用户投稿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每年固定在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还是南方吴越先民创立用于拜祭龙祖的节日,因传说战国时期的楚国诗人屈原在五月五日跳汨罗江自尽,后来人们也将这一节日作为纪念屈原的日子。

在端午节各地一般都有赛龙舟以及吃粽子的习俗,还有一些地区还有挂艾草、午时水、拴五色丝线等其他习俗。而在四川省西昌市,有一位名叫贾治勇的男子,他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度过端午节。

就在今年端午节前两天的6 月 23 日下午,四川省西昌市海河边, 41 岁的贾治勇再次俯身“投河”,完成了他的端午节“仪式”,这是他第四年用跳河的方式“纪念屈原”。虽然他的这一行为有可能被网友吐槽是“作秀”,但其本人还是认为:自己并非炒作,希望大家不要模仿,动作很危险。

据悉,近四年来,每年的端午节前夕贾治勇都会身穿汉服,模仿屈原投江,他认为自己的行为并不是想要炒作。

对于贾治勇模仿屈原投江,有网友就认为“别人爱怎么纪念是别人的兴趣爱好,注意安全防范安就是了”、但也有网友认为他就是想炒作,不过有网友观察点有点特殊,认为他跳的挺好。不过这种行为确实有一定的危险性,千万不要尝试模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