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移动显卡Radeon Pro 5600M首测:提速50%、苹果独享

2020-06-18 19:10 · 稿源: 快科技

AMD近日发布了新款移动显卡Radeon Pro 5600M,专为苹果16英寸MacBook Pro定制,这也是AMD迄今为止最强大的移动显卡,规格高于PC平台的Radeon RX 5600M/5700M。

Radeon Pro 5600M基于7nm工艺、RDNA架构的Navi 12核心,这也是第一款基于该核心的产品,共有40组计算单元,2560个流处理器,核心频率最高1035MHz,FP32浮点性能理论最高约5.3TFlops,同时在Navi家族中第一次搭配HBM2高带宽显存,两颗总容量8GB,等效频率1.54GHz,位宽2048-bit,带宽为394GB/s,热设计功耗50W。Max Tech抢先测试了这款新卡的基准性能,对比对象也都是AMD为苹果特别定制的:

Radeon Pro 5300M:用于16英寸MacBook Pro,7nm Navi 14核心,20个计算单元、1280个流处理器,核心频率最高1250MHz,128-bit 4GB GDDR6显存,频率12GHz,带宽192GB/s,整卡功耗50W。

Radeon Pro 5500M:核心同上,规模增加至24个计算单元、1536个流处理器,核心频率最高1300MHz,搭配8GB显存。

Radeon Pro Vega 48:7nm Vega核心,48个计算单元、3072个流处理器,核心频率最高1250MHz,2048-bit 8GB HBM2显存,频率1.57GHz,带宽402GB/s。

Radeon Pro Vega 56:核心同上,增至56个计算单元、3584个流处理器,核心频率最高1350MHz,16GB显存。

GeekBench 5 Metal测试中,5600M相比于5500M快了足足50.1%,相比于桌面级的Vega 48则只差12.9%。这个项目也是苹果平台专属的,优化到位。

GFXBench曼哈顿3.1.1、阿兹特克废墟2K离屏测试中,5600M相比于5500M也分别快了38.5%、50%。

Unigine Heaven更接近游戏性能,5600M表现更加亮眼,不但对比5500M领先了多达48.1%,甚至碾压了Vega 48、Vega 56,分别领先11.3%、5.1%。

只可惜,这么强悍的显卡,是苹果16英寸MacBook Pro专属的,至少短期内不会来到PC平台,而苹果也真敢要价,5500M变成5600M需要加价800美元,整机直接达到3200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华为问界新M5今天开放预定:消息称已快速突破6000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今天,余承东正式宣布问界新M5现已开启预订,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订单量喜人。有博主透露,问界新M5在开放预定后,迅速突破了6000单的佳绩。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一成绩并不意外。那些长期关注并期待M5的意向车主们,终于等来了新款。从已经曝光的图片来看,问界新M5增程版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仅在下方保留了进气口,使得整车外观更加简约、和谐,同时也不失科技感。此外,新M5还配备了车顶激光雷达,并具备华为高阶智驾ADS 2.0系统,预计将继续沿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且材质均为高性能的铝合金。面

  • 苹果良心一回!iPhone 16 Pro直接256GB存储起步

    今年的iPhone16Pro起步存储提升至256GB,且售价可能维持999美元不变。这一变化与去年的iPhone15Pro系列有所不同,其中iPhone15Pro的起步存储为128GBiPhone15ProMax则是256GB起步,iPhone16Pro将两者拉到了同一水平线上。据国外科技媒体MacRumors报道,iPhone16Pro和iPhone16ProMax预计将有30处改进和优化,这些改进将涵盖硬件、软件、摄像头、电池等多个方面,为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使用体验。

  • 台电M50 Mini小平板来了:8.7寸IPS屏、5000mAh电池

    台电即将推出的M50Mini平板电脑是一款功能丰富、性能强大的设备。这款8英寸小平板新品搭载了8.7英寸的IPS屏幕,为用户提供了出色的视觉体验。M50Mini价格尚未公布,预计很快将会上市与大家见面。

  • 东京电力公司:2024财年将排放54600m核污染水 第一轮4月开始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在2024财年(2024年4月至2025年3月)将通过7轮核污染水排海,共排放54600立方米核污染水,放射量总计14万亿贝克勒尔。第一轮核污染水排海将在4月至5月间进行,排海量计划约为7750立方米。自2011年福岛核灾难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寻找处理核电站内积累的污染水的方法。尽管有多种处理技术可以去除水中的放射性物质,但仍有一部分难以清除的三氚(一种放射性氢同位素)残留在水中。东电公司2023年8月24日起正式启动福岛核污水排海,去年累计共排放约2.3万吨。东电公司声?

  • 待机时长56.7天!Redmi Pad Pro内置10000mAh电池 支持33W快充

    RedmiPadPro目前已经官宣,将在4月10日的发布会上与RedmiTurbo3同台发布。官方在预热中揭晓新机的充电和续航配置,其内置10000mAh超大电池,配合上澎湃OS深度休眠模式,待机时长最高可达56.7天。33W的快充可以让充电时间更快,同时还支持反向充电,化身成10000mAh的充电宝,为手机等设备应急补电。

  • 8.5秒就有1人提走Model Y!特斯拉第600万辆车下线

    随着一台ModelY驶下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产线,特斯拉宣布其第6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值得一提的是,从2023年9月的500万辆到如今的600万辆,特斯拉仅用了6个半月,平均每天能够生产出5555辆特斯拉汽车。为了进一步扩大产能,特斯拉墨西哥超级工厂在去年5月也正式开启了建设,从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墨西哥的6号超级工厂将在2024年正式投入使用,其年产量预计将高达100万辆。

  • 摩尔线程显卡250.60.2版驱动发布:《晶核》提升超过85

    摩尔线程今天发布了最新的250.60.2版显卡驱动,支持MTTS80、MTTS70两款产品,游戏性能提升为主。对比之前的250.60.1,虽然版本号变化不大,但提升不小,《晶核》居然达到了85%,另外《剑灵》、《双人成行》都提升了大约15%。已知还有三个Bug:-PES控制中心使用视频录制功能录制GPUBenchmark程序画面时,部分GPU图形测试程序概率性闪退;-全屏运行《英雄联盟》游戏时,PES控制中心视频录制功能无法打开和关闭;-《崩坏:星穹铁道》长时间无操作,游戏概率性闪退;-操作系统从睡眠唤醒后,在特定型号主板上,概率性出现声音丢失。

  • 荣耀X7b 5G正式发布:联发科天玑6020 SoC配6000mAh电池

    荣耀在海外正式发布了X7b5G新机,这款手机是荣耀X7b4G的升级版本,于2023年12月首次亮相。与原版相比,荣耀X7b5G采用了联发科天玑6020SoC,并搭配8GB运行内存和256GB存储空间。该机的售价尚未公布。

  • 苹果终止造车后续:超600名员工丢掉工作

    苹果公司在今年2月28日宣布取消了其电动汽车项目,将重心转向生成式人工智能。这一举动标志着苹果结束了长达十年的电动汽车探索计划。据媒体报道,苹果本周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提交了必要的文件,显示将永久裁员600多名员工。裁员主要集中在加州圣克拉拉市附近几处苹果建筑内,离苹果总部不远。外界推测,这可能是因为苹果放弃了汽车项目,部分

  • 苹果发布会官宣!最强iPad Pro蓄势待发

    今日晚间,苹果官方宣布将于北京时间5月7日晚10点举行Apple特别活动。这次苹果特别活动的海报中出现了一支手写笔,表明苹果将在5月7日当天发布新一代ApplePencil和iPad系列新品。为了解决烧屏问题,苹果新款iPadPro采用了全新的串联堆叠OLED技术,它具有两个发射层,与单层OLED面板相比,双层结构面板的屏幕亮度可扩大2倍,使用寿命可延长4倍。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