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B站最新资讯  > 正文

B站公布虎子的后半生争议调查结果:癌症晚期患者 不存在造假

2020-06-04 08: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4日 消息:昨日晚间,B站公布了争议患癌up主“虎子的后半生”事件调查结果。B站称,经过 B 站与其他专业媒体的调查,确认该用户是癌症晚期患者,不存在伪造病情的情况。该用户在视频中的形象以及注册的身份证信息,与其个人病历的信息是一致的,不存在冒名顶替的情况。

B站强调,将继续对此事件进行跟踪调查,将密切关注后续发展。B站坚决反对内容欺诈,但是也坚决反对网络暴力的行为。

最后,B站提醒部分自媒体机构:对于社会事件未经严谨调查论证,就通过煽动舆论情绪来追求流量的行为,是不符合国家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的政策要求的,是一种伪装成正义的恶。希望广大网友,在保持理性、客观态度的前提下,追求真相和正义。

此前,B站up主“虎子的后半生”涉嫌利用患癌卖惨骗取粉丝同情牟利一事引发争议,虎子自称患癌四年多,负债累累。但虎子的大众点评账号显示,其两年打卡约 500 个消费场所,大众点评三亚排名前0.1%,同时,虎子还在三亚拥有一套 300 平的房子以及一辆从没有在视频中提及的宝马车,引发网友们的怀疑。

随后,B站发布说明回应称,哔哩哔哩坚决反对内容欺诈,反对利用同情心吸引眼球并牟利的行为。哔哩哔哩对此事保持高度关注,已于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备,并给“虎子的后半生"相关内容以及个人空间添加了“内容争议" 标识。会持续关注此事后续进展,如后续查实该用户内容为虚假编造,将配合司法机关对其进行严肃处理。哔哩哔哩会持续关注社区内容导向,对违规内容绝不姑息。

昨日,红星新闻报道称,虎子目前所接受治疗的医院山东潍坊人民医院表示:“该up主确实是患肺癌好几年了,又复发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