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韩国科技公司拟建立联盟 增强人工智能技术

2020-06-03 17:2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业内人士周三透露,在韩国政府的倡议下,韩国科技公司正着手建立联盟,以增强人工智能(AI)技术。

周三,韩国电信、LG电子和LG Uplus宣布,它们将打造一个名为“AI One Team”的开放式创新平台,这似乎是针对另一个具有竞争力的AI联盟(包括SK电讯、三星电子和Kakao)所采取的战略举措。

这三家公司补充说,他们将合作开发一种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通过韩国电信的全球流行病预防平台,帮助预测和抗击新冠病毒等流行病。

此外,外媒报道称,该联盟的成员还计划通过交换人工智能技术和兼容的解决方案来寻找新的商业机会。

近年来,韩国政府一直在支持该国的人工智能(AI)技术发展。去年8月,韩国财政部长洪楠基表示,2020年将投资4.7万亿韩元(约合276亿元)来支持未来产业的发展,其中就包括人工智能。

他表示,2020年,韩国政府将在数据、5G、人工智能(AI)领域投资1.7万亿韩元(约合100亿元),并将在系统半导体、生物健康和未来汽车领域投资3万亿韩元(约合176亿元)。

此前,韩国政府还表示,将全面开放公共数据,还将为AI初创企业发展提供放松管制、完善法律、成立投资基金等全方位支持。在教育方面,韩国政府将在高校增设AI专业,到2022年把软件和AI相关教育纳入中小学的基本教育课程。(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