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鹏P7最新资讯  > 正文

车手回应赛道驾驶小鹏P7失控撞车:拔掉了ESP保险丝 车没事

2020-06-02 16:04 · 稿源: 快科技

今日,一段小鹏P7赛道失控撞车的视频引发热议。有网友爆料称,小鹏P7在试驾过程中ABS防抱死制动系统自动关闭,导致车辆发生事故,对此小鹏汽车官方表示:情况不属实,该事故是由于驾驶员本身操作不当造成,并非车辆自动关闭ABS。

今天下午,小鹏汽车官微公开回应此事,并表示:“驾驶员一顿操作猛如“虎”,害得P7吃了一嘴土, 骚操作,车没事,散了吧~ ”,同时官微还晒出了视频主角车手张培哲对于此次事故的说明。

该车手在说明中表示,考虑到前期试驾时,ESP和ABS工作会有一些推头和转向速度较慢的情况,为刷出较快全速,所以拔掉了ESP电机保险丝,导致ESP和ABS功能失效

据他透露,赛道前段道路均正常,第一次入弯由于车速过快(105km/h,时候评估大概率无法通过该弯道),造成转向不足(虽补打方向),车辆该发生第一次失控,车辆直接冲入缓冲区,进行制动(车速降低至50km/h左右),之后误判该缓冲区空间足够,进而再次加速返回赛道,在接近赛道时反打方向(车速为70km/hzuoyou ),此时该区域有一片沙土增加了侧滑(车速为80km/h左右),便立即紧急制动,前轮则出现抱死失去附着力,导致车辆失去转向能力,进而发生碰撞。

该车手称,此次事故中,由于自己的失误性判断及操作不当,使车辆失控,发生事故,对此表示致歉。所幸车上人员均没有任何受伤,事故发生后车门可以正常打开,车内功能一切正常

4月27日,小鹏旗下第二款量产电动车,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跑的小鹏P7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种续航里程,8款配置,包括四驱高性能版、后驱长续航版及后驱超长续航版,NEDC续航里程为552km-706km。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9-34.99万元。

小鹏P7的续航里程最高为706km,这一续航里程也超越特斯拉Model 3成为量产续航最长的电动车。

据了解,小鹏P7底盘与保时捷联合开发,采用的是Xmart OS 2.0智能车载系统,并且匹配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智尊版将于6月底交付,706km的智行版于9月交付,其他版本则是在7月交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