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央行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尚无时间表 仍在内部封闭试点测试

2020-05-26 13: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6日 消息: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公众号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两会”期间的采访实录。

针对疫情的影响,易纲表示, 2020 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也带来了重大冲击,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6.8%,投资、消费、出口都是两位数负增长,部分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增多。目前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常态,经济数据呈现好转态势, 4 月份制造业PMI为50.8,已连续两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上方。

此外,针对数字人民币,易纲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创新、实用原则,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检验理论可靠性、系统稳定性、功能可用性、流程便捷性、场景适用性和风险可控性。

易纲强调,但目前的试点测试,还只是研发过程中的常规性工作,并不意味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何时正式推出尚没有时间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