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格力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去年357亿美元营收中 智能手机处理器贡献近50%

2020-04-26 21:21 · 稿源: TechWeb.com.cn

4 月 26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目前在工艺方面走在行业前列,苹果、华为等智能手机厂商也是他们的客户,台积电的年报也显示,智能手机处理器是他们营收的主要来源,贡献了去年近半数的营收。

台积电的年报显示,他们在去年营收357. 74 亿美元,净利润118. 36 亿美元,营收在近 5 年中是最高的,净利润则仅次于 2018 年,是第二高的。

在年报中,台积电还披露了收入来源的 6 大领域及占比状况,智能手机处理器是最大的收入来源,占到了49%。

按357. 74 亿美元的营收和49%的占比计算,台积电去年通过生产智能手机处理器,就获得了175. 29 亿美元的收入。

台积电收入来源仅次于智能手机处理器的,是高性能计算机处理器,贡献了去年30%的营收。物联网领域处理器营收的占比为8%,汽车领域的比例为4%,数字消费电子领域占5%,其他占4%。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