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企业复工最新资讯  > 正文

复工复产激发“美好消费”,支付宝上洁牙、医美、植发消费平均增长30倍

2020-03-30 15: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0日 消息:春天来了,人们陆续走出家门复工并享受生活,随之一系列追求生活美感的“美好消费”也重启并迎来了销量小高峰。 3 月30日,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上口碑饿了么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10天,口腔、医美类商品和服务的销量环比增长30倍,其中上海、南京和北京的“美好经济”销量位居全国前三。

数据显示,水光补水、洁牙美白、植发、抗皱紧致、玻尿酸成为最受欢迎的Top5品类,其中植发的销量环比增长达到112倍。与此同时,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上的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长春、武汉、南京三地的居民已经纷纷走进理发店、美甲店打理自己,是美发、美业销量增长最快的城市。

随着复工复产的陆续推进,“从头变美”的仪式感正是很多人重启2020的方式。在近 2 个月没好好打理自己后,消费者对口腔医美产品、以及美容美发服务燃起了旺盛的购物需求。

察觉到这一趋势,包括雍禾植发、柏乐口腔、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在内全国800家口腔及医美机构都报名参与了支付宝城市生活周,拿出大力度的促销折扣,并推出90天周期的预消费券,来吸引消费者,加速恢复生产和经营。

今年 3 月,雍禾植发线下门店陆续开业复工,并在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上线了一款毛囊检测+头皮清洁+光电护理的大促套装,一周时间销量就增长了90倍。电商运营负责人周均认为,这反映出疫情在好转,消费者为“变美”买单的意愿越来越强烈,“我们对咨询和预约用户做了调研,70%的人都后悔年前没植发,要不现在恢复期都过了。”

行业内人士指出,“美好经济”相关的美业、医美服务是疫情后经济复苏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也是消费力上扬、商家恢复经营信心的风向标。人们对美的追求是永恒的,“美好经济”的爆发说明整个社会的情绪已经真正进入了春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支付宝“金秋消费节”发3亿红包 迎亚运庆双节助燃亚运经济

    中秋、国庆“双节合一”,叠加亚运经济热潮,“十一”长假预计将迎来5年来最旺“黄金周”。9月22日起至10月8日,全国千万商家联合支付宝开启“金秋消费节”,2大举措助燃亚运经济,一方面助力小微商家做好全球游客生意,另一方面支付宝还准备了3亿红包。第三方调研机构阿拉丁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支付宝小程序规模达400万,吸引了零售、餐饮等主要行业近9成商家布局,是国内第二大商业开放生态。

  • 深耕消费植发需求,雍禾医疗在一众毛发医疗品牌中脱颖而出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与中国新闻网发布了《2023中国毛发健康生活方式蓝皮书》,对当下脱发人群做了详细分析,有利于毛发医疗品牌进一步把控毛发医疗市场发展趋势。蓝皮书显示,从用户总体满意度和推荐度上来看,雍禾医疗作为行业佼佼者,用户满意度位列前列,在众多毛发医疗品牌中脱颖出。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改变,雍禾医疗能深耕消费者需求,把握市场发展方向,在众多的毛发医疗服务机构中,持续保持着较大优势。

  • 激发文化消费市场活力 艺空联盟助力市场强劲复苏

    艺空联盟致力于激发文化消费市场的活力,并助力市场强劲复苏。随着人们对文化和艺术的兴趣日益增长,文化消费市场的潜力巨大。艺空联盟通过打破传统文化消费市场的痛点,提供了一个安全、便捷、透明的交易平台,助力市场活力的释放和复苏。

  • 消费信贷稳健增长 百融云创为消费金融打造数智核心竞争力

    随着我国消费金融行业生态日臻完善,商业银行消费金融业务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截至 2023 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消费贷款规模保持稳健增长,同比增长12.4%,增速比上年末高8. 3 个百分点。商业银行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在信贷服务嵌入生活消费场景、汽车金融生态圈布局、消费金融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展开实践。作为一站式服务的AI科技领航者,百融云创面向消费金融等领�

  • 在华外国人新便利! 可用支付宝预约签证服务

    10月9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正式开通在华外籍人士签证证件网上预约查询等功能。在华外籍人士可在支付宝搜索“NIA”或者“移民局”,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在线办理相关业务,包括:在线预约申请本人签证证件、在线查询本人签证证件办理进度、在线查询本人签证证件信息、在线查询本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件信息、在线查询永久居留外国人持用护照信息、在线查询办证机构信息、在线办事指引、线上亲友帮办服务。

  • 腾讯游戏FC ONLINE联手支付宝 同款足球竞技支付宝小程序上线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电竞项目已正式开赛。为了让普通用户也能体验足球竞技的乐趣,9月27日,作为电竞项目之一的《足球在线4》同款推广互动“FCOnline点球大战”小程序正式在支付宝上线。用户上支付宝搜“点球大战”即可体验足球射门、球衣收集、球员换装、对战积分挑战、夺真实金条挑战等玩法,感受足球场上紧张博弈的精彩对战,积分还可兑换贝克汉姆、卡卡、李毅等12名明星球员卡。

  • 支付宝缴费免排队,北京26家医院医保移动支付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近日,“北京医保移动支付”功能优化升级。患者在手机上就能进行挂号医保缴费和医保门诊缴费,就医过程中无需多次排队。目前,该服务已覆盖全市26家定点医院。使用方式也非常简单,北京市参保人可以打开支付宝APP,搜索“京通”,找到“健康服务”板块;或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医疗健康”,找到“北京预约挂号平台”-“医保门诊缴费”体�

  • 货拉拉入驻支付宝出行:搬家拉货像打网约车一样方便

    货拉拉入驻支付宝出行。用户通过支付宝首页点击“出行-打车”,即可进入货拉拉小程序,呼叫“拉货搬家”更便捷。支付宝出行已为用户提供网约车、顺风车、代驾等多项用车服务,此次打车新增“拉货搬家”服务,将进一步满足用户特色用车需求。

  • 招联消费金融课堂:树立理性观念 消费量入为出

    网络购物的普及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倾向于追求当下的享受,过度消费和超前借贷成为一些年轻人的新消费潮流,甚至开始多头借贷、以贷养贷,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资金紧张或无力偿还,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沉重的负担。招联金融再次温馨提示,消费有信且有度,珍视个人信用、理性消费借贷,才是现代消费人的不二选择。

  • 支付宝首页新增3个固定流量入口 可直接跳转至短视频、商家商品页

    支付宝首页新增了三块核心场景固定流量“入口”,用户在支付宝首页点击卡片即可进入短视频信息流,或直接进入“消费圈”商品卖场,享受优惠购物。把新增的固定卡片入口置于仅次于首页宫格的首屏核心位置,不难看出,支付宝对内容创作者和商家经营的流量开放正在持续加大。据支付宝生活号运营负责人透露,过去半年,生活号的入驻账号数增长超10倍,日均作品上传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