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网络综艺节目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络综艺节目内容审核标准细则》发布:不得在设花钱买投票环节

2020-02-22 10: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2日 消息:近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网络综艺节目内容审核标准细则》,《细则》围绕才艺表演、访谈脱口秀、真人秀、少儿亲子、文艺晚会等各种网络综艺节目类型,从主创人员选用、出镜人员言行举止,到造型舞美布设、文字语言使用、节目制作包装等不同维度,提出了 94 条具有较强实操性的标准。

《细则》分为“通用细则”与“分类细则”两部分,依据网络综艺节目内容审核基本标准,列举出网络播放的网络综艺节目及其标题、名称、评论、弹幕、表情包等,其语言、表演、字幕、背景中不得出现的具体内容也做出了规范。

比如,不得在选秀及偶像养成类节目中设置“花钱买投票”环节,刻意引导、鼓励网民采取购物、充会员等物质化手段为选手投票、助力;不得有未成年人参与选秀类节目等。

具体细则内容参加:《网络综艺节目内容审核标准细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