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点评 > 关键词  > 直播答题最新资讯  > 正文

直播答题鼻祖HQ Trivia倒下 烧钱难续新商业模式

2020-02-17 09:22 · 稿源: Donews

DoNews2 月 16 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风靡一时的直播答题鼻祖应用HQ Trivia,只经过了 3 年的发展,就无奈迎来了关门通知: 2 月 14 日,开发商HQ宣布正在关闭应用,并解雇公司 25 名全职员工。

直播答题从国外火到国内

2017 年 8 月,HQ TriviaiOS版发布,通过直播答题的模式,比拼到最后的参与用户可以直接获得真实现金奖励。新奇的玩法、低门槛的参与度,HQ Trivia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就火到了中国,更是被《时代》杂志评为 2017 年“年度应用程序”。

2018 年 1 月 3 日,王思聪一条“冲顶大会,我撒币,我乐意”的微博掀起了国内知识竞赛直播答题 APP热潮。随后,映客“芝士超人”、西瓜视频“百万英雄”、花椒“百万赢家”等纷纷跟进,全民直播答题狂潮拉开帷幕。

临近春节,正当各个直播答题软件摩拳擦掌之际,这一风口却毫无意外等来了政策监管。 2 月 14 日,除夕的前一天,国家广电总局正式发出通知,要求加强管制网络视听直播答题活动,指出了直播答题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有的网络平台不具备法定的视听节目直播资质,内容审核机制不健全,时常出现导向偏差,有的单纯追逐流量和点击率,以格调低下、低俗媚俗的内容吸引眼球,传播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2 月 15 日,几大直播答题平台相继宣布暂停业务。

难以跑通的商业模式

以直播答题鼻祖、也是活得最长的HQ Trivia为例,移动互联网公司Sensor Tower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软件总下载量为 1500 万人,最高同时在线用户量为 238 万,相比动辄过亿人次的移动社交工具、移动聊天服务和短视频应用,直播答题的天花板太低。

创投圈每年都有新的风口诞生,从O2O、VR、AI,到直播答题、区块链,那些没有真正商业逻辑支撑的,都只会随着一阵风消逝。

在 2018 年初接受DoNews采访时,远瞻资本创始人胡明烈表示,对于直播答题这类事件性产品能否有延续性却持保守态度,“像当年的幸运52,是每周一期,如果让一个用户连续一周看几十期,还能让用户保证一样的兴趣爱好吗?胡明烈表示了质疑,并强调,“远瞻是肯定不会投所谓风口上的项目的”。

此外,智能语音搜索外挂和电商平台贩卖的“答题辅助软件”,以及复活卡等,也在让这一在线游戏失去它的公平性和趣味性。

在HQ Trivia宣布关停之前,国内部分短视频平台又开始重启直播答题活动。 2019 年 12 月 14 日,西瓜视频率先推出的《头号英雄》上线,随后快手《快手状元》也在 2020 年 1 月 8 日启动。重新归来的直播答题,纷纷选择了与央视、人民日报等官方机构合作的形式,来保证内容的合规。

从竞争角度上,由两大短视频平台再次点燃的这场直播答题活动,已经很少再看到其他玩家的入局。大家都明白:这不过是两家互相争夺用户的一种引流手段罢了。(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反对意见:AIGC很难颠覆原有商业模式

    对ToB企业来说,有了AIGC加持后,会对原有商业模式进行颠覆吗?答案是:很难。尤其对于ToB企业来说,AIGC的介入主要强化和优化了现有的商业模式,更多的是商业模式的重启和重构不是对其进行本质性的颠覆。除了重视AI,更重要的是重视用户需求和用户价值创造。

  • 百度营销“1元试驾”聚焦用户价值,推进汽车行商业模式转型升级

    我国汽车市场正从高速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汽车市场已成为“强买方市场”,加之信息越来越透明、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卖车早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传统经销商的卖车逻辑里,从买曝光、收获点击、留资料、接听回访、预约到店、看车试驾、成交购买,这中间任意环节出现问题,在顾客身上投入的成本都将损失。面向未来的汽车行业,百度营销将会在深度试驾、裂变营销等更多激励营销场景下进行创新尝试,创造优质案例,持续助力汽车效果实现营销突破,帮助汽车厂商走近和理解用户,也帮助用户找到适合的产品。

  • 李佳琦“倒下”了,商家仍在寻找直播电商最优解

    “超头在直播间里一句话,所有的库存全部卖空,那天公司所有人都在忙前忙后解决备货问题,不怕TA卖不出去,只怕我们供应不及。”这是品牌营销负责人安娜所讲述的,第一次与超级头部主播合作给她留下的深刻印象,也是自直播电商兴盛以来,直播带货“魔法显灵”的一个切片。野蛮生长之后,直播电商的下半场或将聚焦于谁能更快建立规范与引导生态,让交易各方都能

  • LayoutLM:一个擅长阅读商业文件的模型

    LayoutLM是一个擅长阅读商业文件的模型,通过两种新的训练方式进行改进,提升了理解复杂布局和获取正确数值的能力。这一改进使得LayoutLM能够更有效地处理和理解商业文件,特别是那些布局复杂、包含大量数值的文件。无论是在市场营销、财务管理还是供应链管理等领域,LayoutLM都有望发挥重要作用,帮助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并实现更好的商业成果。

  • 苹果iOS CoreTrust漏洞被修复 巨魔商店:TrollStore要凉凉

    巨魔商店在其公众号中宣布,其开发人员在iOS系统中发现了一个新的CoreTrust漏洞。这个漏洞可能会利用未来升级中的iOS15.5-16.6和17.0版本,但是这个漏洞已经被修复,因此后续版本无法利用。对于iOS16.6和iOS16.6.1以及17.0这三个系统版本,需要新的方法或内核漏洞来完成,这可能有点难度。

  • 威马汽车回应申请破产重整:不会躺平,更不会倒下

    凤凰网科技讯10月10日,威马汽车官方微博发布告知函称,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2023年10月7日受理了威马汽车的预重整申请。威马汽车在告知函表示:近年来,受疫情影响,资本市场不景气、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及获取经营发展资金受挫等客观因素影响,威马陷入经营困境,但威马不会躺平,更不会倒下。今年3月,威马所持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40.4亿元股权被冻结;8月,威马黄冈工厂的主体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有限公司的60亿元股权被冻结。

  • 拥抱产发展机遇 兑现5G商业价值

    [阿联酋,迪拜,2023年10月10日]以“将5G-A带入现实”为主题的2023全球移动宽带论坛在迪拜举行。本次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与GSMA总干事MatsGranryd围绕“5G产业进程与发展”连线对话。华为携手产业合作伙伴GSMA、GTI和SAMENA,与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垂直行业领导者、以及生态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谋5G商业化的成功之道,共同加速5G-A迈向商用。

  • 阿里魔搭社区开源 Mistral AI 旗下新模型 Mistral7B

    阿里巴巴达摩院模型开源社区ModelScope宣布开源法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MistralAI旗下新模型Mistral7B,可免费商用。Mistral7B在公开提供的指令数据集上进行了微调后的模型Mistral7BInstruct,在MT-Bench上超越了其他7B模型,并可与13B聊天模型相媲美。

  • GeoTrust级SSL证书大降价 安信证书国庆中秋限时钜惠

    十一长假进入倒计时,中秋与国庆的相遇更是让期待值拉满,这本是一个万家团聚、快乐出游的好日子,但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为了保证业务运行正常,随时需要查看网站的基本情况,不能有丝毫懈怠。

  • 法国初创公司 Mistral AI 免费发布高性能语言模型 Mistral7B

    MistralAI,一家法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最近发布了一款性能优越的语言模型Mistral7B,并免费向所有人提供使用。图片来源:米斯特拉尔人工智能该模型基于Apache2.0许可证发布,除了归属之外,没有任何使用或复制的限制。对于对Mistral7B模型的开放性以及未来发布计划的一些疑问,我们已经联系了Mistral,并等待他们的回复。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