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官方:对散播疫情谣言账号进行限期或封禁处理

2020-01-26 15: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6日 消息:近日,微信安全中心对外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谣言专项治理的公告》。

《公告》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正在全国各地持续传播,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与此同时,各类“网传”、“听说”类谣言信息也不断刺激着大家的恐慌情绪。《刑法修正案(九)》明确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 3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 3 年以上 7 年以下有期徒刑。”

为此,微信引进了专业的第三方辟谣机构,对平台中的谣言进行辟谣;并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等相关协议规范,对违规的信息内容进行删除处理,并视其违规程度对违规帐号进行阶梯式处罚:包括但不限于对帐号或帐号功能进行限期或永久封禁处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