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活体机器人诞生:可生物降解 有自愈能力

2020-01-14 14: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4日 消息:用活细胞制造的微型活体机器人可能很快就会在你的体内“游动”了。据cnet报道,美国佛蒙特大学和塔弗茨大学研究人员使用超级计算机,利用青蛙的皮细胞和心脏细胞设计新的生命形式也就是活体机器人“xenobots”。

注:图片来自YouTube视频截图

本周一,科学家已经在《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发布了一篇论文详细介绍了这项活体机器人研究情况。

佛蒙特大学的机器人专家约书亚·邦加(Joshua Bongard)解释称,它们既不是传统的机器人,也不是已知的动物物种。这是一种活的、可编程的有机体。

xenobots移动速度非常缓慢,为了验证它们是否按编程设计运行,研究人员将它们翻转过来,这些活体机器人就停止移动。

塔夫茨大学再生与发育生物学中心研究人员迈克尔·莱文(Michael Levin)也表示,这些活机器人的许多有用的应用,这是其他机器做不到的。比如寻找令人讨厌的化合物或放射性污染,清理海洋中的微塑料污染,或者进入人体血管,精准输送药物、清楚动脉壁上的斑块等等。

这种活体机器人有几个优点,它们虽然可能不像金属、塑料机器人那样坚固,但却是完全可生物降解,受损后它能够治愈伤口。邦加德说:“我们把机器人切成两半,它自己缝合起来,继续工作。”

研究人员承认,活机器人的概念可能让人类感到恐惧,如果被用于不法用途,后果也可能是灾难性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波兰一公司聘请全球首个人工智能CEO

    今年8月,波兰饮品公司Dictador任命了一名名为Mika的AI动力机器人作为其实验性首席执行官。Mika是HansonRobotics开发的SophiaAI机器人的升级版本。她相信随着人工智能在企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类似她这样的机器人CEO会越来越多。

  • 极越汽车:全球首台AI汽车机器人“极越01” 9 月 19 日 开启预订

    极越汽车宣布,将推出全球首台AI汽车机器人——极越01,并将于9月19日15:00正式首发亮相并开启限时预订。极越01将成为中国首发高通骁龙8295智舱芯片的车型。在集度汽车机器人发布会上,夏一平表示,集度汽车机器人将融合文心一言的全面能力,打造首个针对智能汽车场景的大模型人工智能交互体验,支持汽车机器人实现自然交流的再进阶。

  • 全球领先!普渡机器人累计出货量近7万台,引领行业发展

    亿欧智库发布《刻画未来的道路: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研究》报告。当前中国服务机器人厂商正在快速拓展全球市场,其中普渡科技全球累计出货量近7万台,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服务机器人厂商之一。在智能化时代,普渡科技将持续秉承“发明家精神”,夯实技术,打磨产品,创造真正有用的机器人产品,提升人类生产生活效率。

  • 电竞行业迎来“代际革命”,雷神成星闪技术全球首个电竞合作品牌

    2023年9月25日,万众瞩目的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如期至。由两片绿叶交织在一起组成的星闪NearLink图标格外抢眼,多款搭载星闪技术的终端设备集体亮相,成为发布会的一大亮点。雷神科技将持续构建开放的生态体系,与生态方紧密合作,发挥生态合力,推动电竞产业创新变革,共赴中国电竞新竞界。

  • 遍地都是的酒店机器人,已经“退烧”了

    阿宁在酒店点了一份外卖,外卖员称已经放到酒店大堂,一会送上来。客房的电话响起,里面传来AI提示开门的声音。应受访者要求,文中阿宁、徐远为化名。

  • 极越01明天开启预订:全球首台AI汽车机器人 中国首发高通8295

    吉利汽车旗下的高端智能汽车机器人品牌”极越汽车宣布,极越01将于9月19日15:00首发亮相,同时开启限时预订。极越01号称是全球首台AI汽车机器人”,将融合文心一言的全面能力,打造首个针对智能汽车场景的大模型人工智能交互体验,支持汽车机器人实现自然交流的再进阶。如果极越01能够杀入30万以内,那将让本已内卷的车市竞争更加激烈。

  • 全球首个!亿航智能获无人驾驶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型号合格认证

    亿航智能宣布,由亿航智能自主研发的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颁发的型号合格证。作为世界首个无人驾驶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型号合格认证,此次不仅为中国及全球创新型eVTOL的适航认证树立重要标杆,也开启城市空中交通商业运营的划时代里程碑。公司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023年10月13日凌晨5点之前宣布这一重大消息,并申请恢复其美国存托股的交易。

  • 工博会惊现“蛋雕大师”,天机机器人高能“炫技”惊艳

    在又薄又脆的蛋壳上雕刻精美图案,拼图比赛中用速度“碾压”一众挑战者,精准识别指定器械并稳稳送至人的手中……凭借展台上的高能表现,广东天机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在2023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天机携七轴力控协作机器人、六轴协作机器人、高速SCARA机器人、Fusion控制系统等重磅新品精彩亮相,通过机器智能在汽车电子及零部件、3C、医疗、光伏、消费等领域的落地应用,为数字化智能技术赋能新工业新经济提供了创新解法。在信创需求爆发、国产化替代加速的背景下,天机将作为众多中国企业背后的数字力量,赋能中国整体产业链转型升级,为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新动能。

  • 普渡科技与软银机器人达成战略合作,共塑商用服务机器人新格局

    全球商用服务机器人的领导者普渡科技宣布与软银机器人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创商用服务机器人新未来。通过此次合作,普渡科技在配送机器人和清洁机器人品类的产品技术优势将与软银机器人在日本市场的专业知识强强联合,实现共赢。作为一家机器人集成商,我们正在利用这些无与伦比的资源,以满足所有希望机器人成功的开发者的需求,以及渴望采用机器人的用�

  • 安卓14发布 谷歌公布全新安卓机器人

    谷歌近日发布了最新版本的安卓系统安卓14,这标志着各大手机厂商的升级也将会陆续到来。为了庆祝这一重要时刻,谷歌公布了一座新雕像,以此纪念安卓14。新版安卓品牌的标识同样发生了变化,变成了一款更具3D感的机器人形象。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