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百度网盘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网盘怠于采取屏蔽措施被判侵权 赔偿优酷100万元

2019-12-20 11: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0日 消息:北京海淀法院通报,近日,海淀法院宣判了原告优酷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诉被告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案。法院判决百度公司赔偿经济损失 100 万元和合理开支 3 万元。

优酷称,其经授权依法享有热播影视作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专有使用权。自涉案作品在卫视首轮开播后,虽经优酷公司发送预警函及 78 封权利通知邮件,仍取证到 11000 余条百度网盘用户利用网盘服务侵权分享涉案作品视频文件的链接。百度公司未及时断开侵权链接并删除视频文件、未对反复侵权用户及时采取封禁等措施,亦未采取技术手段屏蔽用户上传、存储、分享涉案作品视频文件,应承担侵权责任。故诉至法院要求百度公司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 2900 万元和合理开支 3 万元。

而被告百度表示,涉案作品视频文件是百度网盘用户自行上传到其个人账户中,不能要求百度公司查看并进行处理;百度网盘的分享功能是向用户提供的一种私密分享,而将分享链接发布微博等平台上是用户的行为,与百度网盘的分享功能无关,且案件审理过程中百度公司已断开了全部涉案链接;优酷公司主张的经济损失和开支过高。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优酷公司经合法授权,取得了涉案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专有使用权。用户利用百度网盘服务将视频文件上传至服务器、生成链接分享至其他网站或网络平台进行传播,使公众可以在选定的时间和地点获得涉案作品,即直接实施了侵害涉案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行为。百度公司在收到通知后未及时断开全部涉案链接,亦未及时对重复实施侵权行为的用户采取封禁等限制措施,存在一定主观过错。同时,考虑到百度公司接到通知后虽陆续断开侵权链接,但在涉案作品首轮播出的近一个月内侵权链接却呈倍速式增长,结合百度网盘服务的性质、方式、引发侵权可能性的大小及其具备的信息管理能力,百度公司有能力却未采取屏蔽措施制止用户分享涉案链接,导致了相应损害后果的发生,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据了解,该案是全国首例判令网盘服务提供商因怠于采取屏蔽措施制止用户侵权分享热播电视剧而承担赔偿责任的案例,同时也创下了全国类似案件判决赔偿额的最高纪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美国开出首张太空垃圾罚单:卫星乱飘 罚款超100万元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对DishNetwork发出了首张针对太空垃圾的罚单,原因是DishNetwork未能正确使其卫星脱离轨道。DishNetwork承认,它对没有将EchoStar-7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负有责任,并将支付15万美元的罚款并实施合规计划。对于其他卫星运营商来说,这一罚款也无疑是一个警示,提醒他们必须更加重视太空垃圾问题,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以避免产生更多的轨道碎片。

  • 这波操作真猛!百度网盘超级会员年卡仅178:赠B站大会员季卡

    百度网盘超级会员年卡官方售价298元,今日20点预售直降至178元,赠送B站大会员季卡。本次大促为预定大促,活动时间10月13日20点~10月30日,限量2万单。预售期充值不到账,下单预定名额,31号充值到账。购买百度网盘超级会员年卡的用户还可选择赠送优酷会员季卡。请注意,该促销仅限于个人使用,不支持退款,请谨慎下单哦。百度网盘SVIP特权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无广告、下载速度更快、文件管理更方便等。购买前需在百度网盘开启手机号登录再下单。特惠价格有限,欲购从速!

  • “鸿星尔克”告“鸿红星尔克”侵权 后被被判赔偿20000

    近日,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侵害商标专用权纠纷案。2020年12月14日,鸿星尔克公司委托代理人登录某宝网,浏览网页时发现一家名为“鸿红星尔克”的网店销售“鸿星尔克”系列产品。判决作出后,双方均未提起上诉。

  • 孙红雷诉游戏软件“买瓜”台词声音侵权 获赔3万元

    2023年10月13日,成都互联网法庭对审理的全国首例影视剧台词声音权纠纷案当庭宣判。今年9月,因《西瓜摊主大战买瓜人》游戏软件中使用了演员孙红雷参演的电视剧《征服》经典桥段中的台词声音,游戏开发商和供应商成都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被孙红雷告上法庭。法院判决二被告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万元。

  • 百度小度音箱放歌被起诉侵权 法院:驳回 仅为链接服务提供者

    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结了一起“小度音箱”被控直接侵权案。原告D公司对涉案音频享有录音制作者权。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认为,百度网讯公司提交的证据,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证据链条证明其在本案中为链接服务提供者,故D公司关于涉案音频储存于百度网讯公司服务器的主张不能成立。

  • 孙红雷诉游戏公司声音侵权案宣判 后者被判赔3

    2023年10月13日,成都互联网法庭宣判了全国首例影视剧台词声音权纠纷案,涉及演员孙红雷和两家游戏公司。原告孙红雷声称被告未经授权在其游戏中使用其影视剧声音,构成侵权。这一判决对未来的知识产权争议和法律案件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 红游戏或侵权? 孙红雷“买瓜”台词引发首例纠纷

    成都互联网法庭将开庭审理一起引发广泛关注的案件。演员孙红雷因游戏《西瓜摊主大战买瓜人》未经授权使用了他在电视剧《征服》中饰演的刘华强一角的经典台词声音,将游戏开发商成都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本案结果将对同类案件产生重要指导意义,对电视剧制作方与网络平台也将产生一定影响。

  • 哪吒CEO:100万以内的车没有比我们更好的 只有一个毛病 太便宜了

    日前,哪吒汽车的哪吒S项目总监晓光,在抖音直播哪吒S拆车,吸引了不少对哪吒S感兴趣的网友关注。哪吒CEO张勇发微博表示,在哪吒S车上,您看到的看不到的地方,用料都很扎实,100万以内的车,没有比我们更好的。增程版车型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10牛米,CLTC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提供200公里和310公里可选。

  • 从0到100万台仅用1年,海尔“精华洗”怎么做到的?

    传统洗衣机洗衣动辄1小时起步,会占用大量的休息时间。海尔发明洗得又快又干净的“精华洗”洗衣机之后,解决了用户的洗衣困扰,也获得了用户的认可。海尔洗衣机还将持续推动“精华洗”科技自身的升级,以及这项科技在不同品类洗衣机中的推广落地,继续创造新的增量空间。

  • 淘宝联盟开启「未来战略计划」:扶持100万个AI科技先锋淘客

    在今日的阿里妈妈淘宝联盟双11合作伙伴大会上,淘天集团阿里妈妈淘宝联盟总经理承渊表示,淘宝联盟未来三年将重磅开启「未来战略计划」,计划3年扶持100万个深度运用AI的科技先锋淘客、10万个服务10万消费者的用户先锋淘客、100个货品分发规模破亿的生态先锋服务商。阿里妈妈淘宝联盟带来了双11三重福利,包括:超10亿的红包补贴及官方立减货盘福利、多平台联合补贴的流量保障福利、AI技术提效福利。淘宝联盟将通过AI技术提效,提供更智能的选品、分析和素材生成等功能,帮助淘客提升运营效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