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公益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网友半年捐了18亿 广东捐款人数最多

2019-09-04 14: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4日 消息:日前,民政部公布了其指定的 20 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 2019 年上半年的筹款情况。统计数据显示, 20 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为全国 1400 多家公募慈善组织发布募捐信息1. 7 万余条,累计获得52. 6 亿人次的点击、关注和参与,募集善款总额超过 18 亿元。

其中,仅支付宝平台用户半年就捐款了 6 亿元,占全国总额的三分之一。同比捐赠境界增长87%,笔数增长76.3%,成为上半年增长最快的群体。

支付宝统计数据显示:广东、江苏、浙江捐款人数排在全国前列。其中,广东捐款人数最多,排行第一,网友称赞其不仅能吃,还貌美心善。

在支付宝和淘宝上,网友半年的捐赠笔数超过 50 亿笔,其中,47%的捐款者来自三线以下的小城市或农村, 80 后 90 后成为捐赠主力。

据“支付宝公益”统计,网友在该平台捐出的善款98 %用于扶贫帮困,覆盖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灾害救助、社会基础设施建设、基本福利与保障等方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