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数字人类

2019-09-02 16:34 · 稿源:chinaz标签

数字人,狭义的是信息科学与生命科学融合的产物,是利用信息科学的方法对人体在不同水平的形态和功能进行虚拟仿真。其包括四个交叉重叠的发展阶段,可视人,物理人,生理人,智能人,最终建立多学科和多层次的数字模型并达到对人体从微观到宏观的精确模拟。

日前,美国一作家将成全球首个数字人类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据介绍,现年 78 岁的美国作家安德鲁·卡普兰已经决定成为一个Andybot——数字人,被永久储存在HereAfter的服务器上,只要互联网存在,他就能得到永生。

如果一切按照计划进行,未来几代人将能够使用移动设备或亚马逊的Alexa等类似的语音平台与他互动,向他提问,听他讲述故事,即使在他的肉身消散很久之后。

当下,一些公司正在兜售某种近似于“虚拟不朽”的东西——在网上永久保存个人遗产的服务。其中,新型数字存储网站Eternime就是一家在你离开人世之后、能以数字形式储存你的记忆和性格特征的初创企业。该公司将数据输入到聊天机器人里,这样我们就可以和已过世的人聊天了。Nectome是另一家这样的公司,专门从事记忆保存的研究,它希望其“高科技脑防腐处理”终有一天能让我们的大脑以计算机模拟的形式复活。卡普兰选择的则是HereAfter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