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改变航空业 零件全记录行李全程追踪

2019-03-27 17:32 · 稿源: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3 月 27 日 消息:深圳商报消息, 3 月 25 日,在腾讯云主办的中欧航空区块链技术应用研讨会上,来自奥地利国家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的Dr. Taudes Alfred教授提出,飞机零部件众多,数百家零部件供应商遍布全球,且一架飞机使用寿命可长达 30 年,期间还会在不同的航空公司间转手,全面记录飞机的维修历史对于确保飞行安全至关重要。

如果采用区块链管理身份认证、密钥、数据访问历史等信息,便能够准确得知什么人在什么时间对飞机做了什么。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曲强建议,由于行李托运涉及的参与方较多,将所采集的行李物流信息存储在区块链上,可顺利解决行李丢失时的赔付纠纷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苹果宣布改进维修流:将允许使用二手零件进行维修

    苹果公司宣布将对现有的维修流程进行改进。从今年秋天开始,部分iPhone机型将支持客户和独立维修商,使用二手苹果零件进行维修。数码产品制造商将不得再通过零件序列化”方式,来限制用户选择第三方维修服务或非原厂零部件维修。

  • 悦享控股(CHR.US)区块链技术再获国家发明专利

    2024年4月2日,悦享控股有限公司,一家以技术驱动的新一代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与平台服务提供商今天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NFT交易方法及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该发明解决了数字藏品交易过程中的交易安全问题和未对数字藏品的内容保护的缺陷,实现对交易的安全保护与对数字藏品的内容保护,安全实现了对不可替代代币的交易和转移,这代表公司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雄厚实力。悦享控股致力于以"悦享"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布局,巩固和强化核心竞争力,实现长期可持续的规模化发展。

  • AMD发布第二代Versal自适应SoC:10倍标量性能、全程AI加速

    AMD今天宣布,旗下的Versal自适应片上系统产品升级全新第二代,包括面向AI驱动型嵌入式系统的AIEdge2VE3000系列、面向经典嵌入式系统的Prime系列。新一代产品很好地平衡了性能、功耗、面积,以及先进的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视觉、医疗、广播、专业音视频等市场领域。客户和开发者已经可以获取早期访问文档、参与早期使用计划,AMD也正在与主要客户进行接洽。

  • 12306开秒秒没!官方回应:先放全程票 中间车票可等候补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今日,12306开售五一假期前一天4月30日”的车票,但不少网友吐槽称,12306APP开票即候补”准备十分钟,抢票一秒空”。对此,据国内媒体报道,北京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向其回应称,过路车放出来的车票确实没有全程车的票多,一般会先放出全程的车票,中间站会根据比例放票,所以票额较少。工作人员表示,全程票售不完的情况下,会在发车前24小时之内重新调整比例,再次放票,可以尽早下单候补车票,目前候补上车票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此外,中国铁路此前曾发文介绍,在运能阶段性紧张时,铁路部门会把长途列车的票额,优?

  • 对话球首部AI电影制作人:幕后制作全流程揭秘

    用AI制作一部电影,在2023年还是一种畅想,在2024已经成为现实。3月6日,AI操刀的长篇电影《OurT2Remake》在洛杉矶举行首映式。随着越来越多的创作者开始拥抱AI技术,可以预见,在AIGC浪潮的推动下,影视内容生产将发生深刻的改变。

  • 健康出行,行李中随身小药箱不能少

    五一假期临近,你是不是早已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整装待发准备开启旅行模式了呢。游玩虽好,但健康和安全出行必不可少,尤其是带娃出游的家庭。因此除了要带上必需的日常用品,还要记得带上一个小药箱。旅游的必备药物,首先,要依据自身的健康情况将特需药带上。此外考虑到,春夏交替,换季容易感冒,小药箱中也要准备些治疗退烧的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旅游�

  • 行李超重 女子将4斤衣物穿身上

    一位女子因坐飞机时行李超重,将超重的4斤衣物全部穿在身上。航班行李限重为7.5公斤,她的行李超重了约四斤。一些产品的包装盒子本身含有一定的重量,把产品包装盒扔掉后再按物品的分类来打包,也会节省不少重量和空间,如有好友同行,也可让其帮忙手提一些东西。

  • 华为、中国东航战略合作:打造世界一流大型航空集团

    快科技4月13日消息,华为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华为总部签订了一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中国东航和华为将利用各自的优势,充分应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成果,推动数字化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双方将共同努力,提升各自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合作共赢。具体而言,双方将结合中国东航在航空业的领先经验和华为在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以及数字化转型实践方面的先进技术,共同推进数字化转型合作。通过在数字化转型规划、数字化基础设施、数字化创新场景、数字化人才体系和差旅服务等领域的全面深入合作,双方

  • 2023球排名第14位!雷军:小米球授权专利数已超3.7万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今天雷军发文介绍了小米的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成果:截至2023年底,小米全球授权专利数已超3.7万件,正在申请的还有3万件。已授权专利中,通信技术超过5900件、影像技术超1400件、人工智能领域超1500件、智能驾驶超210件,仿生机器人超190件。数据显示,小米在2023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全球申请人中排名第14位、2023年国际外观设计(海牙)申请人排名第5位。此外,2023年驱动电机系统专利公开量按创新主体统计TOP20 位列第3位。还获得了北京市第七届发明专利奖二等奖1项、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1项。雷军之前还公布

  • PingPong以便捷“球支付”为切入点,整合平台全产业链生态资源

    跨境电商产业作为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动作用最强的外贸新业态,近年来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活力和增长韧性,成为外贸增长新引擎。外贸大省广东2023年的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达8433亿元,同比增长25.2%;2024年一季度,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突破2000亿元。PingPong还将聚焦“跨境电商产业带”,推动跨境电商与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创新,为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促进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新贡献。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