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宣布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恒大成立新造车公司;港版支付宝将上线跨境支付功能

2019-02-27 08:11 · 稿源:站长之家

小米组织架构调整:加大对AIoT战略推进力度

昨日,小米集团组织部下发正式文件,宣布了最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任命了崔宝秋为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并且在核心管理岗位上共任命了 14 名总经理、副总经理,这也是继去年 9 月成立集团组织部、参谋部以来,小米规模最大的一次组织架构调整。

同时从组织架构层面加大了对AIoT战略推进的力度,新成立人工智能部、大数据部、云平台部直接向CEO汇报,提拨了一批年轻的技术管理人才,为小米全面落实“手机+ AIoT”双引擎战略打好了组织建设和人才储备的基础。

此外,小米再次对互联网业务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增强了公司的互联网成色。新成立互联网五部,负责海外基础应用的本地化,浏览器,信息流业务以及海外互联网商业化;新成立互联网商业部,负责国内互联网业务商业化规划以及目标达成。

恒大成立新造车公司:注册资本 20 亿元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 1 月 25 日,恒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 20 亿美元,注册地址在广东省广州市。除此之外,恒大又成立了四家业务涉及汽车相关产业的公司,分别为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销售(广东)有限公司、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和深涛生活服务(广东)有限公司。

此前,恒大方面就曾频繁布局汽车领域。

1月1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斥资9. 3 亿美元收购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据悉,NEVS是专门为收购瑞典萨博汽车技术和资产而成立的公司,原全资控股公司为国家现代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不仅如此,1月29日,恒大健康宣布,公司以1. 5 亿欧元入股瑞典超跑公司柯尼塞格。恒大方面表示,恒大和瑞典方面成立的项目公司将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

港版“支付宝” 3 月上线跨境线下支付新功能

据中证网报道,近日,港版“支付宝”AlipayHK宣布将于 3 月上线跨境线下支付新功能,将率先覆盖粤港澳大湾区和日本。

在支付宝的助力下,一年时间里,AlipayHK已实现了跨境线上与线下支付、区块链跨境汇款等一系列新升级。随着跨境线下支付新功能的正式上线,香港用户全球收、全球付、全球汇的全方位需求均可在一个App上实现。

据悉, 3 月起首批接受AlipayHK支付的商家,覆盖大湾区内数十万商铺。在日本,AlipayHK已率先覆盖福冈最大的百货商店博多大丸百货。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