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语言 > 关键词  > MySQL最新资讯  > 正文

MySQL乱码问题深层分析

2009-03-06 15:27 · 稿源:IT168

《MySQL乱码问题深层分析》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一、概述公司新购了一批PC,准备把几个性能较优的PC升级为数据库服务器,替换老旧的机器。公司有套POS终端软件,后台数据存储是 MySQL 3.23 版。我准备硬件升级的同时升级数据库软件。但是升级过程中遇到闻名的 MySQL 的乱码问题。经过查找资料,加上自己的摸索和经验,终于完美地解决这个问题。MySQL 的乱码问题(不仅仅包括中文乱码,也包括其它语言的乱码,以下称之为乱码问题)只存在于4.1及其以上版本。4.1之前的 MySQL 不支持多语言,所以它会将你给它的数据“原封不动”地保存,再“原封不动”地读出来。从字节的角度来看,数据在这一过程中不会产生任何变化,因此不会有乱码。4.1及以后的版本开始支持多语言,这个所谓的多语言,就是在输入输出时 MySQL 会替你做编码转换。而这个转换规则就是由客户端编码和服务器端编码来决...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IT168”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