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闲鱼最新资讯  > 正文

闲鱼现26万天价欠条 主人:讨债不便,欠条“打折”卖

2019-06-21 09: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1日 消息: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买/卖二手已经成了时下年轻人的流行消费选择之一。在闲鱼上,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物品,甚至连欠条都有。

近日,有网友发现闲鱼上发现竟然有人在转让“欠条”。该欠条面值 33 万,主人却以 26 万的价格出售。欠条的主人称之所以折价出售,是因为已无精力追债,希望转让或寻求他人一起追回。

表面上看,买家只要拿着欠条追回债款就可以赚 7 万元。但实际上,这钱并不好赚。根据《合同法》第 80 条第 1 款规定:“债权人转让权利的,应当通知债务人。未经通知,该转让对债务人不发生效力。”二手平台转让的欠条往往都存在着催收难题,且欠条的真实性、合法性、对方的偿还能力都难以判断,建议普通民众不要购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