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爱奇艺最新资讯  > 正文

爱奇艺CEO龚宇:95后00后版权意识更强,普遍不看盗版

2018-12-05 17:0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5日 消息:近年来,人们的网络版权意识越来越强,为内容付费已经成了当下的普遍消费之一。视频网站、在线阅读平台或音乐平台的付费会员也逐渐增多。爱奇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近日,爱奇艺CEO龚宇在财新时间节目中接受采访时回答了关于“爱奇艺第三季度财报中会员收入第一次超过了广告”的情况。龚宇表示,之所爱奇艺会员收入能超过广告,主要归功于人们版权意识的增强。

随着我国关于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的完善,中国网络用户对知识产权的尊重也越来越深刻。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 95 后 00 后普遍以在网络上看盗版内容为耻。龚宇表示,形成这样的观念已经不是简单地来自别人的约束,而是自我约束。

据悉,爱奇艺是从 2011 年开始收费的,龚宇称受众接受的这个过程是漫长的,对于爱奇艺来说是非常困难、痛苦的。直到 2015 年初,非常著名的盗版网站被打掉以后,形势才开始好转。此外,移动支付的流行也在一定程度促进了网络付费的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