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安卓软件最新资讯  > 正文

安卓开发者的心声:谷歌 安卓需要你的帮助

2012-05-16 16:20 · 稿源:站长之家

序言:全球搜索引擎巨头谷歌正在渐渐忽视其手机系统,越来越贫乏的安卓软件和渐渐离去的开发者正是谷歌这种行为最直接的表现。本文作者日前就在国外科技网站上撰文道出了安卓开发者的心声,希望谷歌能够重视自身的操作系统。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6日编译:“听着,谷歌,我们需要谈一谈。你似乎正在抛弃我这个绿色的机器人朋友。我知道你最近正在打官司,获取自开车的‘驾照’并且把注意力放在Google+上,但是是时候让我知道你还是关心安卓的。”

“你对我们的怠慢已经渐渐显示出来了。近来,在Google Play Store上找软件比过去困难了许多,甚至连那些流行的软件也不能及时地在这里找到。而如果是平板电脑用户,想要找到一个平板电脑的软件就更加困难了。软件开发者也很迷茫,因为没有人去引导他们如何去面对着各种各样的安卓设备,如何去开发软件。有时候,甚至我能感觉到似乎运营商和手机厂商都比你更有权力去控制安卓设备:它们可以决定系统是什么样的,什么样的软件能在系统上运行,甚至是否可以获得系统更新等等。”

“谷歌你怎么了?自从你上次发布重要的安卓通告以来已经过去了将近七个月。我们都担心安卓会不会重蹈Google Wave(Google的一款创新性的交流互动Web软件)的覆辙—停止官方的开发,而让那些感兴趣的团队去开发。最近,谷歌公司的CEO表示,对于谷歌的企业发展策略来说,安卓并不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从谷歌能从IOS系统上赚到比自有手机系统上更多的钱这个事实上,我可以感觉到CEO说的话是有一定道理的。”

“但是,即使安卓不能给谷歌公司带来丰厚利润,我们也都知道安卓操作系统也是谷歌公司业务的的一个重要部分,并且如果安卓系统逐渐消亡,对于任何人来说也都不是一个好消息。所以,也许这个时候,你应该好好重新考虑下你对安卓操作系统的战略了。”

优秀的安卓软件哪里去了?

首先,来看看谷歌公司对于安卓软件的处理方法。和苹果不一样,安卓系统中,几乎任何人都有权利开发安卓软件,并且用户都可以通过Google Play来下载。这不仅仅为那些恶意软件敞开大门,也让各种各样的无用的软件充斥其中。想在Google Play中找到所需要的软件犹如大海捞针:用户不知道从何下手。谷歌以搜索能力著称,但是为什么从谷歌的Google Play中找到一个需要的软件会那么困难?

从Google Play Store中寻找一个软件

在iTunes的App Store上搜索软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