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细数决定微软未来十年命运的十大最重要产品

2011-12-06 17: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6日编译:在新老更迭强手辈出的互联网市场上,作为老牌IT企业的微软仍保持着丰厚的利润,并在银行拥有数额巨大的现金,但其利润主要依赖于历史悠久的产品,如Windows、Office和XBox等。这里就有外媒列举出的十大最重要产品,它们将决定微软是否能保留其在软件行业的强势地位,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微软在这十个产品方面做出正确的投资和决策,公司将继续取得成功,但如果微软的竞争对手在可与之对抗的产品上取得成功,那么这个软件巨头便会陷入发展危机之中。以下便是决定微软未来十年命运的十大产品。

1.Windows 8

定于明年推出的Windows 8操作系统将支持来自Intel、AMD和ARM的芯片架构。微软表示这一决策意味着Windows系统开始向更多平台迈进,包括平板电脑和PC。如果PC用户能够迅速升级到Windows 8,微软将继续保持其霸主地位。

2.Bing

在经历90年代中期较慢的起步后,微软在Web和云产品上投入了越来越多的努力。为应对谷歌方面的挑战,微软努力使旗下的Bing成为搜索市场上一个真正的竞争对手。但谷歌仍然是市场主导,如果谷歌能继续巩固其地位,并进一步巩固其在广告上的力量,微软的在线希望可能会落空。

3.Xbox

过去几年,微软的Xbox 360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当前它的销售量超过了PlayStation 3和任天堂Wii。而在未来10年内,该设备也很可能将成为微软的“摇钱树”。

4.Mac OS X

微软未来的成功并不完全依赖其自身的产品。恰恰相反,像Mac OS X这样的竞争对手的软件产品也会影响到这个软件巨头。举例来说,如果由于Mac电脑的普及,Mac OS X逐步蚕食Windows的市场份额,微软将如何招架。此外,如果开发商继续通过Mac OS X的应用程序商店取得成功,Mac OS X将会是微软一个真正的威胁。

5.谷歌的云应用

谷歌为企业提供一系列的云服务,包括Gmail、谷歌文档和协作软件等,到目前为止,谷歌一直未能真正对微软的生产力应用套件或Office 365中的云服务产生影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微软和谷歌在云产品上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

6.Windows Phone 7

目前,该软件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上仍缺乏一个显著竞争力。虽然微软表示它会有所改变,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现这一承诺。如果明年的Windows Phone 7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的话,微软移动部门的发展将更加举步维艰。

7.Nokia的设备

Windows Phone 7如果没有诺基亚即将运行该软件的手机帮助的话,将很有可能无法取得成功,但问题是,诺基亚最近正在迅速失去其市场份额,而且照目前来看,这种状况不会很快改变,但是如果Windows Phone 7能扭转这一趋势,将极大地有利于微软在移动市场上的地位,如果不能,微软在移动领域发展前景将是一片黑暗。

8.Android

在移动通信市场上,Android同样是决定微软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目前,微软和谷歌都遵循同样的策略,即通过创建一个操作系统,让厂商在他们的设备上使用,到目前为止,Android无疑是赢家,如果Android继续稳定发展,并巩固其在此方面所占的份额,将对微软的财务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9.苹果的iOS

如果Android是微软在移动市场上的一个威胁,那么苹果的iOS操作系统也必然是另一个威胁,该操作系统在世界上最流行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运行,更重要的是,未来的Apple TV很可能会为其持续发展铺平道路。

10.PC

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已经看到很多PC厂商在思考Windows的替代品,一些PC厂商开始提供Linux桌面系统作为一种替代。其后惠普也表示,它将考虑在其个人电脑上提供WebOS,而谷歌推出Chromebooks也成为微软另一个重要威胁。(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