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遮天蔽日!今年一次日全食正在上演:4分钟破十年来最长

2024-04-08 23:5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8日消息,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将于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在北美洲地区上演。

本次日全食最长观测时长超4分钟,是2010年以来最长的一次观测时长。

全食带扫过北美洲,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的众多城市都能看到这次日全食,发生时间为当地时间4月8日中午到下午,观赏性比较强。

我国虽然无法看到本次日全食,但感兴趣的网友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视等平台来了解这一盛况,目前已有不少媒体在进行直播。

据了解,日食天象分为日全食、日环食、日偏食和全环食。

当月亮运行到太阳和地球中间,太阳、月亮和地球刚好在一条直线时,就会发生日食现象。

日全食是在地球上的部分地点太阳光被月亮全部遮住的天文现象,是最壮观的天象之一。

当日全食发生时,月球在地球上留下的阴影大约是一条宽200千米左右的区域(全食带),如果你恰好位于其中,就可以非常幸运地看到日全食了。

此时会天光忽然变暗,环境温度也会略微有所下降,还会感到有些许凉意,大概几分钟的时间,白天几乎变成黑夜。

据专家介绍,我国上一次看到日全食是2009年7月22日,下一次则是2034年3月20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