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日全食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年全球一次日全食将上演:持续超4分钟

2024-04-08 08: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今年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将于北美时间4月8日下午(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在北美洲地区上演。

据了解,本次日全食最长观测时长超4分钟,是2010年以来最长的一次观测时长。

天文预报显示,全食带从大洋洲东部开始,经过太平洋东部、墨西哥、美国、加拿大极东南部,在大西洋西北部结束。

不过,由于没有处在日食带上,本次日食我国境内皆不可见,感兴趣的公众可通过互联网、电视等平台了解这一盛况。

据悉,当月亮运行到太阳和地球中间,太阳、月亮和地球刚好在一条直线时,就会发生日食现象。

日全食是在地球上的部分地点太阳光被月亮全部遮住的天文现象,是最壮观的天象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