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黄金价格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利好:历史金价复盘 强牛正在上演

2024-04-11 15:3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以史为鉴,方知兴衰,黄金价格也不例外。

黄金价格潜伏期

1791—1960年期间,全球处于金本位主导时期。在此期间黄金价格大部分时间都接近于官方价格,“停兑铸币”是黄金价格波动的关键因素。这个期间黄金价格维持低位调整为主。

黄金 金条 (2)

黄金价格第 一轮牛市

1961—2000年期间,黄金价格在1970-1980年间经历了第 一轮大牛市,持续10年。这一轮牛市始于布雷顿体系的崩溃,终于里根改革和沃尔克货币政策。在此期间黄金年度均价从36美元上涨至614美元,涨幅达1586%。

在此期间,布雷顿森林体系彻底瓦解,牙买加协定推动了黄金的去货币化进程。与此同时,美国卡特政府实施了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导致经济接近崩溃的边缘。此外,两次石油危机的冲击也加剧了经济的动荡。这些因素共同作用,推动了黄金价格飙升至614美元的高位。

黄金价格第二轮牛市

2001—2018年期间,黄金价格在2001-2012年间经历了第二轮大牛市,持续12年。这一轮牛市始于互联网泡沫危机,直至世界经济回暖。期间黄金年度均价从279美元上涨至1669美元,涨幅达到498%。之后黄金价格开始走高,同时金融危机叠加此后美联储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黄金价格一度触及1920美元高位。

黄金价格第三轮牛市

2018年至今,黄金开启第3轮大牛市,并且这轮牛市正在上演,持续5年左右。这一轮的牛市从全球两大经济体的摩擦开始,受到全球公共事件的催化,再到“去美元化”进入火热阶段。期间,黄金价格年度均价1269美元开始上涨,目前升至2355美元,并且还在持续上涨当中。

当前,全球地缘政治局势日趋紧张,多个美国银行显示出金融系统风险正在不断攀升。以俄罗斯为首的国家放弃美元结算,加剧了“去美元化”的趋势,叠加市场正在押注美国开启扩张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美债实际利率几乎见顶,黄金大概率将牛市进行到底。

黄金价格的未来走势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历史数据显示,在过去的黄金牛市中,金价涨幅显著。在第 一轮牛市中,金价涨幅超过了15倍;在第二轮牛市中,金价上涨接近5倍;而在第三轮牛市中,金价有可能上涨3倍,或许有望突破3000美元的关键关口。

全球经济形势、货币政策以及地缘政治等多重因素正在对黄金价格走势产生深远影响。鉴于此,投资者需要紧密跟踪市场动态,以便做出更为比较准确的判断。百利好将持续提供最 新的市场资讯和深入的分析,以协助投资者更加透彻地把握黄金市场的走势,从而作出明智的投资决策。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