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PT-5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CEO:GPT-5的能力提升将超乎所有人想象

2024-03-18 17: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8日 消息:在旧金山1960大厦举行的K-Startup-OpenAI Match Day上,OpenAI的CEO Sam Altman在接受韩国硅谷特派记者团采访时,发表了关于即将发布的GPT-5模型的看法。Altman指出,许多创业公司如果认为GPT-5只是略有进步而非大幅提升,那么他们将大错特错。他强调,GPT-5的能力提升将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这将是一次巨大的跨越,而非小步前进。

image.png

Altman反驳了外界对GPT模型存在局限的猜疑,他表示,如果能投入足够的计算资源,构建超越人类智能的通用人工智能(AGI)将指日可待。他还特别提到,那些期待GPT-5仅有微小进步的人,实际上可能会在未来的技术变革中处于不利地位。他预示,GPT-5的进步将远超许多人的想象,它的改进幅度将是惊人的。

Altman表示,他和他的团队现在几乎不再关注其他任何事情,包括曾经受到广泛关注的区块链和生物技术等领域,他们的视野完全聚焦于AI。他正在积极推动全球AI基础设施的创新,并对AI的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他认为,一旦能够突破当前的计算能力限制,实现AGI,那么目前面临的包括能源短缺在内的各种问题都将得到解决。

然而,Altman也指出,随着AI发展的加速,数据量的增长可能跟不上步伐,未来可能需要开发能够用更少数据进行学习的新模型。他强调,对于自己和OpenAI而言,除了追求AGI的构建之外,几乎不再关注其他任何事情。

总的来说,Altman对GPT-5的性能进步持有极高的期待,他相信GPT-5将在高级推理功能上实现重大进步,性能改进将超出当前的预期。他坚信,只要有足够的计算资源,就能构建超越人类智能的通用人工智能(AGI)。同时,他也提醒低估GPT-5的改进幅度可能会让人在未来技术剧变中处于劣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