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60.2%:专家呼吁取消中考给孩子减压

2024-03-02 15:0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2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2023年,我国各种形式的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4763.19万人,比上年增加108.11万人,增长2.32%。

2023年,全国普通、职业本专科共招生1042.22万人,比上年增长2.73%。全国共招收研究生130.17万人,比上年增长4.76%。

全国共有高等学校3074所,比上年增加61所。据介绍,2023年,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60.2%,比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

对于教育的问题,之前北大国发院经济学教授、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重申,呼吁应该取消中考,直接普及高中教育”引发网友关注。

据报道,姚洋表示,现在只要上了普高,几乎就能上大学,只不过是好坏问题。

而中考是决定能上普高还是职高,所以大家现在卷中考,导致压力提前了,最后可能卷到幼儿园去了,这很可怕,所以(我)一直呼吁取消中考。

在他看来,10年制义务教育完全够了,小学5年,中学5年,7岁开始读小学,17岁就高中毕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