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CEO Sam Altman因涉嫌误导投资者正接受SEC调查

2024-03-01 09:1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SEC对OpenAI及其CEO Sam Altman进行调查,涉及公司向投资者发表的声明。

2. 📧 SEC正在审查Altman及其他人的电子邮件,以确定投资者是否在去年11月的动荡中受到误导。

3. 🏛️ 调查集中在纽约,涉及OpenAI高管被要求保留内部文件,同时公司内部和独立调查齐头并进。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 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对OpenAI及其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进行调查,关注的焦点是公司向投资者发表的声明是否存在误导。在去年11月的动荡局面中,Altman曾被撤职并在员工反抗后被重新任命,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AI

调查显示,SEC正在深入审查Altman及其他相关人员的电子邮件,以了解在去年11月的事件中投资者是否受到误导。在那次“火药桶事件”中,微软员工称之为“火鸡射击混乱”,公司董事会在解雇Altman时声称他在沟通中“并非始终坦率”,但在员工反抗后几天内重新任命了他,并修改了排名,不再包括解雇他的人员。

这次调查的总部设在纽约,SEC官员已要求一些高级OpenAI员工保留内部文件。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这在此类调查中是常见的做法,调查机构有望深入了解事件的内幕。

此前,美国曼哈顿地方法院的官员和其他监管机构已在去年11月的事件中开始询问高管们关于“不一致坦率沟通”的具体含义。这一新的SEC调查的出现,使得OpenAI的内外部调查同时进行,进一步加剧了公司在去年感恩节期间的动荡。

《纽约时报》在前一天报道称,由WilmerHale律师事务所进行的对Altman解职的内部调查即将结束。据知情人士透露,Altman本人一直在告诉人们公司的调查将很快结束,其结果可能会在3月初提交给OpenAI董事会。

在泄漏和推文不断涌现的情况下,公众仍然只能零碎地了解OpenAI感恩节事件的情况,尽管其产品,包括ChatGPT和即将推出的文本到视频生成器Sora,继续使其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人工智能公司。现在,政府可能会迫使OpenAI公开更多关于这场风波的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