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诗人牛涛因抑郁症去世:年仅30岁

2024-01-30 13:38 · 稿源: 快科技

1月30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青年诗人牛涛因抑郁症发作,于2024年1月27日下午去世。

公开资料显示,牛涛出生于1993年,著有诗集《泪花,溅落了最美的年华》、《英伦下午茶》等等。

2020年,牛涛作词并谱曲的流行歌曲《悲伤逆流成河》走红,获得新音乐榜最佳单曲奖。

近年来,牛涛长期服用抗抑郁药物,一直在跟抑郁顽疾作斗争。

资料显示,抑郁症以显著而持续的心境低落为主要特征,医生指出,抑郁症跟抑郁情绪不同,每个人都有情绪,这是个体对环境的一种态度和表达,抑郁情绪持续时间比较短暂,而且是可以调节的,一旦环境的因素取消,情绪就恢复了。

而抑郁症是一种疾病,核心症状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退与快感丧失、精力不足,再加上出现睡眠困难、食欲下降、体重异常、烦躁、注意力不集中等表征,甚至有一些消极念头等,只要有5条以上的症状,病程超过两周,就达到抑郁症的诊断标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