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内蒙古多地夜空现大面积七彩光柱:酷似“光剑” 照亮夜空

2023-12-30 10:4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9日消息,据报道,近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地市民夜晚拍到天空中出现大面积五颜六色的光柱奇观,引起网友热议。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一博主发布的视频显示,在不远处的高楼背后,竖起一道道光柱,直插云霄,酷似光剑”照亮夜空,现场美轮美奂;博主也感慨道,这夜景绝了”。

除了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外,锡林郭勒盟乌里雅斯太镇也有网友拍摄到同样的场景,看上去很是梦幻。

对此,锡林郭勒盟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媒体回应称,这属于自然现象,不仅会出现在锡林浩特,内蒙古多地都会看到,基本每年都会不同程度出现一两次,有时特别明显。

至于形成原因,当天气较冷低于零下摄氏度且湿度较大时,天空中会形成一些细小的冰针、冰柱,经由城市当中的各色灯光照射,散射成为五颜六色的灯柱”。

一般出现在冬天,但具体什么时候出现却不固定,偶尔才有;持续时间一般几十分钟,与地震也没有任何关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