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饿上16小时真的能减肥吗 专家:这是误区

2023-12-14 08:22 · 稿源: 快科技

12月14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一条16小时减肥法”在网上流传并引发关注。

该减肥法称,如果人体16个小时没有进食,就会启动两个功能:一个是肝糖原被消耗殆尽,身体开始消化脂肪;另一个功能叫作自噬”,就是自己吃自己”,达到减肥效果。

对此,专家指出,这是减肥误区,自噬反应是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并不是说饿上16个小时,就一定能启动人体的自噬反应,目前没有太多研究证明这一点。

专家表示,不少人认为减肥就是少吃或者不吃,但是过度节食会导致身体缺乏营养和能量,从而影响身体的正常代谢和健康,过度节食还可能引起厌食症、暴食症等心理问题。

减肥应该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通过设定合理的目标、改善饮食结构、增加运动量、保持良好的睡眠、监控进展、调整计划以及保持积极心态和寻找支持等方法,来达到减肥目的。

另外,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代谢率和运动量都不同,因此减肥计划也应该根据个人情况制定,不能盲目跟从别人的减肥方法或者听信一些偏方,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减肥计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