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COO 谈论 ChatGPT 的发布和公司的发展:AI 技术不会迅速改变企业运营

2023-12-05 08: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5 日消息:在 2022 年 11 月 OpenAI 发布 ChatGPT 前的几周,这家备受瞩目的人工智能公司的执行团队专门用了一次会议来讨论一个问题:他们是否应该发布这个工具?

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AI

OpenAI 的首席运营官 Brad Lightcap 向 CNBC 表示,「如果你了解 Sam Altman,他喜欢快速地讨论多个话题,所以我们在一个话题上花费这么多时间意味着它很重要。」他补充说,「这是一场辩论——人们并不完全确定这是正确的事情或值得我们时间的事情。」

当时,Lightcap 说,OpenAI 拥有有限数量的 GPU 和容量,主要将自己视为为开发者和企业构建工具的公司。他回忆说,首席执行官 Altman 是「尝试一下」的大力支持者,他的论点是,与模型进行基于文本的交互有着重要且个性化的意义

这一举措取得了成功。ChatGPT 创下了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记录,目前拥有约 1 亿周活跃用户,以及超过 92% 的财富 500 强公司使用该平台,据 OpenAI 称。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对该公司进行了额外的 100 亿美元投资,使其成为今年最大的 AI 投资,据 PitchBook 称,OpenAI 目前正就一项可能导致 860 亿美元估值的交易进行谈判。

但最近,这些里程碑被公司过去几周的过山车般的经历所掩盖。上个月,OpenAI 的董事会罢免了 Altman,引发了包括几乎所有 OpenAI 员工签署的公开信和投资者(包括微软)的愤怒在内的辞职——或辞职威胁。一周内,Altman 又回到了公司。上周三,OpenAI 宣布了新的董事会,包括前 Salesforce 联合首席执行官 Bret Taylor、前财政部长 Larry Summers 和 Quora 首席执行官 Adam D’Angelo。微软获得了一个非投票董事会观察员位置。

CNBC 上个月在 OpenAI 公司首次面对面活动 Dev Day 后与 Lightcap 进行了采访,然后在上周领导层变动后又与他进行了简短交谈。

在追求企业用户的过程中,OpenAI 的高管们提醒人们不要期望人工智能技术能迅速改变他们的业务。OpenAI 首席运营官 Brad Lightcap 在接受 CNBC 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最被过度夸大的部分之一是它能「一举」带来实质性的商业变革

Lightcap 指出,有公司期望生成式 AI 能解决许多问题,大幅削减成本,并在面临困境时带回增长。他说,尽管 AI 可能会有所改进,但「没有一种 AI 能完全解决这些问题」,并且这项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他补充说,AI 目前仍处于实验阶段,尚未成为关键工具和应用程序的一部分

OpenAI 已推出了其广受欢迎的 ChatGPT 平台的企业版,承诺为希望保护专有和敏感数据的公司提供更好的保护措施,并为模型提供更多的微调选项。Lightcap 表示,公司仍在处理 ChatGPT 企业版的漫长等候名单。

消费者和企业在技术传播者将该技术誉为简化工作的方式后,看到了生成式 AI 的潜力。围绕意外数据泄露的担忧促使 OpenAI、微软和亚马逊等开发商推出面向企业的生成式 AI 模型。

一些早期采用 AI 的公司员工抱怨称,AI 模型的首次迭代并没有真正简化他们的生活。《The Information》的一份新报告指出,摩根士丹利内部的一些不满情绪显示,该银行与 OpenAI 合作构建的聊天机器人并未被其财富管理师所使用,因为人们更喜欢打电话获取信息

在新闻业,一些出版商尝试使用 AI 生成新闻故事或指南,以便以较少的资金产生更多内容,但在出现一些涉及不敏感、空洞或不准确文章的小插曲后,一些公司放慢了他们的计划。更不用说对以人工智能撰写内容冒充人类撰写的组织的反弹。

在公司经历了动荡的几周后,Lightcap 回避了有关 OpenAI 日常工作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