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双十一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年“双十一”冷清的原因找到了:三大推手 网友直呼没意思

2023-11-12 15:0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2日消息,今日零点,2023年双11收官。如果用三个字来形容,那就是静悄悄”。

双11,双十一,京东双十一

京东天猫也如同商量好了一样,不再公布相关成交数据,只简单提及用户规模”和直播数据”,没有任何实质性的交易额、GMV等数据。

事实上,去年双十一,天猫和京东就都没有公布各自的总交易量。双十一真的凉了”吗?

除了因为商家套路造成的信任度”降低,消费者本身的购物欲”降低,也是双十一变得冷清的主要推手。

从媒体的总结来看,对购物节脱敏、不够划算且麻烦、花钱信心不足,是消费者对双十一麻木”的三大原因。

百度搜索显示,双十一”搜索量在2017年达到峰值,此后逐年下降。今年达到历史冰点,峰值搜索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0%。

在微博上,不少网友认为现在的双十一很没意思,已没有存在的必要,失去了原本的意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