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骁龙8 Gen4将配备Adreno 830:GPU跑分比苹果M2高10%

2023-11-07 08:0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6日消息,骁龙8 Gen3刚发布不久,骁龙8 Gen4的消息就来了,与上代不同的是,骁龙8 Gen4的工艺制程将由4nm提升到3nm,是高通首款3nm手机芯片。

据爆料人Revegnus表示,骁龙8 Gen4将搭载该公司首款Oryon定制内核以及全新的Adreno 830 GPU。

虽然Revegnus没有提供详细的规格信息,但给出的3DMark Wild Life Extreme早期跑分显示,骁龙8 Gen4图形得分在7200分左右,要比苹果M2高出10%(搭载M2芯片的Mac Mini 2023跑分在6800~6925分左右)。

此外,除了采用3nm制程,高通骁龙8 Gen4的CPU核心不再采用Arm公版,而是采用自研的Nuvia架构。

据了解,高通在2021年收购了芯片架构设计公司Nuvia,这家公司由苹果前A系列处理器工程师创立,其主要业务与芯片相关。

高通收购Nuvia,希望借助其团队能力打造性能更强、效率更高的芯片。

骁龙8 Gen4将配备Adreno 830:GPU跑分比苹果M2高1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