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鹏汽车推出双足机器人PX5:拥有业界的双足行走及越障碍能力

2023-10-25 07:2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4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1024小鹏汽车科技日上,小鹏推出了自研的人形态双足机器人PX5。

此次亮相的自研双足机器人具备业界顶级的双足行走及越障碍能力,通过自研的高性能关节,实现了高稳定性的机器人行走能力,可以完成2小时以上的室内外行走和越障。

不仅如此,PX5具备超轻量级类人手臂,仿人灵巧手,单手11个自由度,双指保持力1kg,采用刚柔混合驱动方案,提供对不同形状物体的抓取包覆姿态。

另外,PX5还实现了驱控一体,单手仅重430g,具备末端触觉感知能力,采用了超轻量级仿人机械臂,具备7自由度,负载自重比超0.6,最大末端线速度1m/s。

何小鹏表示,汽车公司的将来是AI汽车和机器人,双足机器人PX5有望在工厂场景、销售场景得到应用,比如在小鹏的工厂巡逻,在门店为顾客介绍汽车产品等。

小鹏汽车首次推出双足机器人PX5:拥有业界顶级的双足行走及越障碍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