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俗话说霜打的青菜分外甜是为什么?10月24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10-24 09:2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俗话说“霜打的青菜分外甜”,猜猜是为什么?蚂蚁庄园10月24日最新问题出炉,霜降到来问题也是和节气相关,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青菜分外甜呢?

image.png

10月24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霜打的青菜分外甜”,猜猜是为什么?

正确答案:

糖分增加了

答案解析:

青菜中含有芥子油苷类物质,这类物质通常是有苦味的,但霜降等降温天气的到来,会延缓青菜的芥子油苷类物质合成。同时,冬季夜间的低温会让青菜呼吸作用减弱,青菜为了抵抗寒冷,白天光合作用产生的碳水化合物就会更多地在植株内积聚,青菜里的淀粉在植株内淀粉酶的作用下,经水解作用变成麦芽糖酶,又经过麦芽糖酶的作用,变成葡萄糖。葡萄糖很容易溶解在水中,于是青菜就有了甜味。

霜打的青菜更甜是因为霜打会导致其中的淀粉转化为糖分。当植物受到严寒的天气,特别是在秋季的早晨,霜冻会使植物细胞内的水分结冰,这会导致细胞膜受损。

当细胞膜受损时,细胞内的淀粉会分解为糖分。这是植物的自我保护机制,以在寒冷的环境中提供额外的能量来抵抗低温。因此,霜打的青菜在淀粉转化为糖分后味道更甜。

此外,霜打还可能影响植物的生长和代谢过程,从而影响其中的化学成分。这可能导致青菜的口感和味道发生变化,使其更加甜美。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植物和品种对霜打的反应可能会有所不同,因此并非所有霜打的青菜都一定会更甜。

以上就是10月24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和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选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