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采取措施保护生成式 AI 用户免受版权索赔:覆盖 Vertex AI 和 Duet AI 等,但不支持 Bard

2023-10-17 14: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7日消息:为了应对人们对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可能侵犯知识产权的担忧,谷歌计划保护在其 Google Cloud 和 Workspace 平台上运行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的用户。

Bard,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谷歌,Google

谷歌宣布的这一「双重、业界首创」计划涵盖了 AI 训练中使用的受版权保护的材料以及基础模型生成的输出。谷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如果你因版权问题受到挑战,我们将承担潜在的法律风险。」

谷歌解释说,它提供的知识产权赔偿意味着「你可以使用我们的一系列产品生成的内容,因为谷歌将为第三方知识产权索赔(包括版权)赔偿你,前提是你的公司遵循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实践」。

新引入的政策将覆盖诸如 Vertex AI 开发平台和 Duet AI 系统等软件,这些软件用于生成 Google Workspace 和 Cloud 程序中的文本和图像。

然而,这一公告没有提到 Bard,谷歌更受瞩目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也没有提到其「实验性人工智能」工具 Music.LM,该工具从文本提示和哼唱中生成高保真音乐。

谷歌表示,它将承担因使用其生成式模型中的训练数据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而产生的潜在法律责任。

「我们希望这能让你对你的公司受到保护,以防第三方声称谷歌的训练数据使用侵犯版权。简而言之,不管我们所有服务背后的训练数据如何,谷歌都为你提供了赔偿保障,」这家科技巨头表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