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头发长会吸收人体很多营养吗?可忽略不计

2023-10-01 17:19 · 稿源: 快科技

古语有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有一种说法称,头发长了会吸收人体的很多营养,导致营养不良,所以头发应当尽量短一些。

真的吗?

其实,头发主要由毛囊、毛根、毛干等部分组成,一般所说的头发”是指头发露出头皮的部分,也就是毛干。

毛干的主要成分是角质蛋白,由已经死亡的角质细胞组成,不含神经和血管,而死亡的角质细胞没有新陈代谢,不会消耗人体的营养。

唯一需要营养的是头发的毛囊,每分每秒都在代谢,无论头发长短,都会按时按量地长出头发,并不会因为头发长而多吸收人体营养。

再者,毛囊所吸收的营养占人体营养的比例很小,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自然不会影响人体营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宝妈们都说好的奶粉 海普诺凯1897荷致白金版全面营养超强吸收

    2023年6月30日,央视新闻进行了首场乳业海外溯源直播,海普诺凯1897携手代言人郎朗、吉娜前往欧洲乳业核心区——荷兰,实证海普诺凯1897的“全面营养,百年精研”,宝妈共同见证海普诺凯1897产业生态。海普诺凯1897被誉为贵族奶粉,是宝妈们眼中当之无愧的好奶粉。海普诺凯1897荷致白金版可谓是集精华于一身的优质奶粉!

  • 长城汽车魏品牌CEO陈思英离职 本人发长文告别回应

    今日,长城汽车魏品牌兼坦克CEO陈思英在个人微博发文表示,将告别长城汽车,离职是因为家庭原因。以下为其回应全文:有一个现在年轻人很喜欢的明星说过,离开是第二幸福的事情,因为下一次的相遇就是重逢重逢是第一幸福的事情。驴火很好吃,魏品牌的车很好开,长城很温暖,Tony会持续关注和祝福长城汽车和魏品牌,感谢大家。

  • 哪款奶粉好消化易吸收?码住这篇分享收获米其林宝宝一枚

    很多身边很多宝妈都在抱怨自家宝宝不爱长肉,干吃不胖怎么回事?作为一个有着丰富经验的二胎宝妈我有话说!我安利宝妈们去看看佳贝艾特悦白羊奶粉,既有羊奶优点,又有强大配方加持,吸收消化马力全开,让宝宝结实长肉,让宝妈轻松收获“米其林宝宝”一枚!

  • 马斯克脑机公司将进行人体试验 开始招募志愿者

    9月19日,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宣布,该公司已通过了独立机构审查委员会的审核,开始首次人体临床试验招募志愿者。Neuralink表示,PRIME研究是一项创新的研究性医疗设备试验,旨在评估Neuralink无线全植入式脑机接口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使瘫痪患者能够用他们的思想控制外部设备。值得一提的是,在人体临床试验申请成功前,Neuralink已分别在猪和猴子身上做了相关试验,并引发轰动。

  • 消化吸收好的奶粉推荐:悠滋小羊奶粉适合肠胃功能弱的宝宝

    让宝宝健康成长是每一位家长的心愿奶粉作为宝宝主要的食物来源,它能被宝宝消化吸收的程度更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很多宝宝的消化吸收能力弱,不合适的奶粉不仅会让宝宝便秘会导致宝宝出现不长身高、不长肉等问题。注释:[1]源自对乳脂肪结构的模拟.[2]欧陆分析检测中心,报告编号:AR-19-SU-055318-03.二代OPOSN-2棕榈酸含量相比一代OPO有突破性的提升.[3]每克金领冠悠滋小羊奶粉中活性益生菌的添加量为4X106CFU,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B10767-2010对产品中活性益生菌的活菌数标准为每克≥106CFU[4]基于牛成熟乳中OPN活性蛋白和乳铁蛋白含量计算。

  • 东方甄选向网红铁头发律师函 严重损害公司形象

    东方甄选今天上午就某网络主播对其产品进行打假的事情发表了声明。东方甄选指出,“某网络主播以‘打假’为名,歪曲真相,恶意‘维权’,散布大量诽谤东方甄选的言论,严重损害公司形象,给广大消费者造成困扰,公司已经发出律师函。我们欢迎监督和沟通,但我们不接受这种污蔑、炒作。

  • 东方甄选向网红铁头发律师函:扭曲事实 恶意维权

    东方甄选就近期遭打假博主“铁头惩恶扬善”抹黑一事发布声明。东方甄选强调,“铁头惩恶扬善”以打假为名,扭曲事实,恶意维权,发布大量抹黑东方甄选的言论,严重侵犯公司声誉,给消费者带来困扰。他们欢迎监督和沟通,但对于这种诋毁和炒作行为则绝不接受。

  • Neuralink将进行首次人体临床试验 现已正式开启招募

    当地时间周二,埃隆·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宣布正式为其首次人体临床试验开启招募,将无线芯片植入大脑,使患者仅凭思想就能控制身体运动。自2016年以来,Neuralink一直在开发一种大脑植入物,即“脑机接口”设备,希望可以帮助瘫痪病人重新行走,并治疗其他神经系统疾病。今年1月,它公布了针对四名澳大利亚人类患者的早期研究结果。

  • 原装进口奶粉排行榜能立多,宝宝自护力和吸收力双优

    奶粉速度更新之快,让许多家长感到眼花缭乱。站在奶粉货架前,面对琳琅满目的选择,很多家长不知所措,不确定哪个牌子、哪种奶粉是最适合宝宝的。与能立多一起,宝妈们的关爱之心铭刻在每个宝宝的成长轨迹上,陪伴他们迎接未来的每一天。

  • 科幻变现实!马斯克脑机公司将进行人体试验:瘫痪者可率先尝试

    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初创公司Neuralink周二宣布,该公司已获得一个独立审查委员会的批准,将进行首次人体试验,对瘫痪患者的大脑植入设备。Neuralink表示,这项研究旨在测试Neuralink无线全植入式脑机接口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使瘫痪患者能够用大脑控制外部设备。不过即便如此,该消息也引起了网友热议关注,这是真正的科幻走进现实”。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