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称寄快递成年轻人生活方式 95后男生更爱寄美妆

2020-09-21 08:5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21日消息,日前,DT财经对外发布《2020年轻人快递生活图鉴》,内容显示,年轻人的消费、工作、社交已离不开快递。

数据显示,近四成年轻人最近寄出过闲置物品,闲置经济成为2020年轻人一大特征。报告称,美妆、家电家居和数码手机是年轻人的硬通货。

美妆也成为交友新方式。数据显示,95后男生寄美妆多于女性,其中20%是寄给朋友。不过,这种交友方式存在一定风险,因为其中40%用于了退换货和闲置交易。

同时,寄快递也成为年轻人职场必备新技能。报告称,最近一次快递中,近14%的年轻人寄给了客户,近6成公司文件从住宅区寄出。

报告指出,80%的人群选择上门寄件服务,超过55%的人平均每月至少寄1次快递,超过1%的人每个月至超过7次。

社交方面,16%的年轻人最近一次快递寄给了朋友。报告称,“当代年轻人关系度量单位:每个月互寄快递数量。菜鸟裹裹的圈层用户中,鞋圈和娃圈用户比例最高,多过手办圈、汉服圈等。另外,快递也正在成为家书:年轻人最近一次快递的13%寄给了父母长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